员工调岗不同意怎么办(不同意调岗谈好技巧)

公司在不同的阶段会对公司的整体的发展做一个规划,相应的也会有岗位的变动。而员工在进入公司的时候就会签订合同,若公司是不符合要求的调动岗位的是违背合同的,员工可以拒绝。那么员工不同意怎么办?

下面就由邹维高律师为你介绍相关的内容。

一、员工调岗不同意怎么办

  《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公司可以调岗调薪的情形有:

  1、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就调岗调薪协商一致。

  2、员工患病或者非因公受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另行安排工作。

  3、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用人单位可以调整其工作岗位。

  4、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协商变更劳动合同,调整劳动者的工作岗位。

  5、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调整员工的工作岗位。

  6、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脱密期保密协议的,在劳动者提出辞职后,可以调整员工的工作岗位。

  一般来说要调岗必须证明其不能胜任岗位工作,那就要伴有明确的绩效考核制度,不然随意调岗是违反劳动法的。

员工不同意调岗怎么办?

  二、员工不同意调岗有补贴吗

  不同意调岗,可以要求公司按规定补偿。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变更工作岗位属劳动合同的变更,如果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你有权利拒绝调岗。

  要是劳动者因为不同意调岗而被单位给辞退了的话,劳动者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为自己争取一定的经济赔偿,弥补自己的损失。

  三、员工不同意调岗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吗

  1、公司没有正当理由强制调整员工岗位,若员工不同意就可以按规定解除与公司的劳动合同,并且按规定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

  2、经济补偿规定按最近十二个月员工的平均薪水来计算的,合理的经济补偿应当根据员工在公司工作的年限和情况,计算可的每满一年支付赢到一个月工资的基础向员工支付。若在公司工作半年以上不够一年的,也应该按照一年的情况纳入计算。

员工不同意调岗怎么办?

邹维高律师小结:

  以上就是邹维高律师整理的关于员工调岗不同意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公司是不能随意要求员工进行调岗的,若是公司违背劳动合同要求调岗的是可以拒绝或者要求公司进行赔偿的。若公司不进行赔偿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