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太低怎么办(工资太低没心情上班)

于很多普通人来讲,或许因为我们太过于普通了,所以大部分人的发展路线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大学毕业后,便出社会找一份工作,拿着一份稳定的工资,而一辈子,也似乎就这么到头了。

说到工资的话,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有着诸多的抱怨,毕竟如今的平均工资真的太低了。近日,某网友提问:自己每个月的工资太低,而工作又不是自己喜欢的,感觉一天到晚都没有什么奋斗的欲望了,该怎么办?

那么,每个月的工资太低,原因是什么呢?工作不喜欢,又该怎么办呢?每天连奋斗的欲望都没有了,我们该如何改变这种局面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每月到手工资太低,工作又不喜欢,该怎么办?

一、每月工资太低,原因是什么?

其实,工资低这个问题,并非是一个人所遇到的,而是所有人都存在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我们拥有2000块每个月的时候,想要拿5000块。而拥有5000的时候,又想拿10000块。即便是工资破万了,还是会觉得工资太低。

所以严格来说,工资低和高,是与自身的欲望有关的。当然了,还和自身的能力有关,说白了,普通的学历、普通的人脉、没啥拿得出手的技能,这样,又如何能够拿到高工资呢?

换个角度来看,如果我们拥有名牌大学的学历,甚至是技术也过关的话,很多大公司都会抢着要,而且工资方面也非常可观。这,不正是我们所羡慕的吗?当然了,羡慕归羡慕,高工资始终是别人的。

每月到手工资太低,工作又不喜欢,该怎么办?

二、工作不喜欢,该怎么办?

从严格意义上来看的话,没有人真的喜欢自己的工作。这话不假,网上有句非常火的话,那就是如果不是为了赚钱的话,谁会愿意跑到陌生的大城市里打工,拿着一份死工资,甚至是在职场里受气呢?

工作当中,总会有着各种各样的不喜欢:不喜欢同事、不喜欢领导、不喜欢工作内容、不喜欢工作环境等等。个人觉得,这并非是公司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问题。

说白了,我们打一份工,尽自己最大可能赚钱就行,那些所谓的不喜欢,要么就忍着,要么就自己走人,换下一份工作。但是,很多人又仅仅只处于抱怨的阶段,却压根就没有其它的行动,这,不是自找苦吃吗?

每月到手工资太低,工作又不喜欢,该怎么办?

三、每天连奋斗的欲望都没有,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那就是不要在应该努力的年纪里,选择了安逸。这话不假,安逸两个字,时间一久会让人变得懒惰,甚至有时候会让我们迷茫,连一点方向感都没有。时间一久,人也就废了。

那么,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个人觉得,有两种解决方法:其一,就是平时下班之后多看点书,戒掉一些无用的爱好,这样一来,每天有新的知识灌进自己的脑子里,便会充满激情。

其二,那就是干脆换一个环境。因为很多时候,其它人的负面情绪也会影响到我们,这时候换个环境,只会有好处而不会有坏处。因为,我们换工作的话,肯定是想往更高层次发展,接触到更优秀的人之后,我们的生活态度也会发生变化,不是吗?

每月到手工资太低,工作又不喜欢,该怎么办?

工资方面的话,的确是没什么好说的,一是因为平均工资确实低,二来就是我们自身的能力也不是很出众。前者我们没办法改变,但后者的话,似乎我们可以在平时多努力学习和提升,这样工资不就高了吗?

当然了,提升能力真的很痛苦,这话不假,如果真的那么容易的话,怕是人人都月薪过万了。所以,正是因为太难,我们更要去挑战它,一直坚持下去的话,高工资自然就离我们不远了,不是吗?

那么,您觉得每月到手的工资太低,该怪谁呢?工作一点都不喜欢,又该怎么办呢?每天奋斗的希望都没有了,我们如何改变这种局面呢?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一下,小胖先谢过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