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怎么取消预约(取消预约科目二后悔了)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李爱华)在12123APP上预约驾考科目二考试,想取消预约,结果网上取消不了。近日,一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市公安交管局回复表示,反映人取消考试预约次数已用完,其12123APP上考试预约状态为“受理中”,不能通过12123APP取消考试预约。交管部门提醒驾考考生,网上取消预约每个科目只有3次机会,考生不要随意取消预约。

市民秦先生称,前不久他在12123APP上预约了驾考科目二考试,考试场地选择了白沙洲考场,考试场次则选择了服从系统安排。因服从系统安排只能针对一个考场,自己住在江夏区感觉不方便,于是想取消预约,结果网上无法取消预约。10月8日,秦先生专门留言反映此事,咨询遇到此情况该如何处理?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公安交管局立即与反映人联系,了解了相关情况。市公安交管局回复表示,12123APP上取消考试必须在申请的考试计划截止前办理取消,且取消考试预约有次数限制,反映人取消考试预约次数已用完,其12123APP上考试预约状态为“受理中”,现不能通过12123APP取消考试预约,需以收到短信通知结果为准;如预约成功,需要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到江北考场(汉西北路61号)取消考试或通过所属驾校总校申请取消考试。

据了解,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第四十三条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工作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市公安交管局相关人员表示,在12123APP上预约驾考考试,每个科目只有3次网上取消预约的机会;超过取消次数的,考生预约系统就会被锁住,不能取消了。考生预约考试前,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切记不要随意取消预约。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关于驾考档案注销、驾照满分教育考试等相关问题,交管部门均及时给予了回复。

市民:因故不能学习驾考了,驾考档案注销如何办理?

市公安交管局:注销学习驾驶证明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代办需携带直系亲属户口本、两人的身份证、委托书)前往武汉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江北考场窗口办理注销手续。

市民:驾驶证扣满12分,已完成线上线下共计7天学习,后续应如何预约考试业务?

市公安交管局:经交管局相关部门核实,现回复如下:需先前往驾驶证所属辖区交通大队联系办理满分学习业务,学习完毕后通过武汉交警公众号进行满分考试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驾驶证业务受理单及身份证原件前往江北考场(汉西北路61号)参加满分考试。

【编辑:邓腊秀】

预约的驾考不能网上取消?交管部门:只有3次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