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范学院怎么样(赣南师范学院专科学校)

在头条,搜「高考」,权威信息一手掌握。

这所名不见经传的高校,前身居然成立于光绪年间!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Ganzhou Teachers College),简称“赣州师专”,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赣州市,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涵盖文、理、体、艺等专业学科的全日制专科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清光绪二十九年(公元1903年)的“虔南师范学院”。2013年,学校改制为“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截至2018年10月,学校占地1034亩,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992万元。现有教职工480人(专任教师380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144人,全日制在校生11640人,成人教育学生800余人。

这所名不见经传的高校,前身居然成立于光绪年间!

学校风景

1903年(光绪二十九年),赣南巡道刘心源和地方士绅刘景熙等人将濂溪书院改办“虔南师范学堂”,后易名“吉南赣宁师范学堂”。

1907年,巡道俞明震革新之,改办初级师范简易科,学制两年,后又改称“南宁师范”。

1914年,南宁师范学校由江西省教育厅接管,并入新创办“江西省立第二师范学校”。

1922年,创办县立女子师范班。

1924年秋,创办“江西省立第二女子师范学校”,赣县县立女子师范班并入其中。

这所名不见经传的高校,前身居然成立于光绪年间!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927年春,江西省立第二师范学校、赣县县立女子师范班与江西省立 第四中学三所学校合并,改称“江西省立赣县中学”,内设男生部、女生部,赣县中学改校长制为委员制;11月,赣县中学女生部独立改为江西省立第二女子中学,分设高中师范科;赣县中学男生部改为江西省立第三中学,并取消委员制,分设师范科。

1933年秋,江西省教育厅利用停办的江西省立第一农业学校校舍和设备创办“江西省立赣县乡村师范学校”;同年,江西省立第二女子中学改名为“江西省立赣县女子师范学校”。

1943年,赣县县立中学分设简师科。

1946年,该校简师科,改办“赣县县立简易师范学校”。

1949年8月,赣州解放后,江西省教育厅决定将原江西省立赣县乡村师范、江西省立赣县女子师范和赣县县立简易师范三所学校合并,成立“江西省赣州师范学校”(简称赣州师范),实行校务委员制。

1958年,在赣州师范的基础上,创办赣南师专,赣州师范成为赣南师专的中师部。

1959年冬,赣州师范(赣南师专中师部)迁至赣州市郊虎岗独立办学。

1969年3月,受命停办。

1973年3月,赣州地委、行署决定恢复赣州师范学校,学校择址在沙石镇楼梯岭建校。

1980年,学校被列为江西省第一批办好的重点师范。

1983年,赣州地区教师进修学院创建。

1985年,赣南教育学院更名赣南教育学院。

1997年5月,学校顺利通过国家教委检查组验收;6月,升格为正县级事业单位。

2000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在赣州师范学校的基础上设立赣南师范学院师范专科部;同年,赣南师范学院(专科部)、赣州师范学校并入(合署)赣南教育学院。

2001年,赣南教育学院从兴国迁入,与赣南师范学院师范专科部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路人马”的管理体制;年底,该校开始招收五年制学前教育大学生。

2005年,赣南教育学院获得招收、培养全日制普通师范专科生资格。

2008年,赣南文艺学校、赣南客家艺术学校并入赣南教育学院。

2011年,宁都师范学校并入,学校从沙石镇楼梯岭搬迁到赣州开发区高校园区办学。

2013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同意,在原赣南教育学院的基础上改制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

参考资料

1.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引用日期2020-08-02]

本文章由头条百科用户堂吉硕硕96、漠北0105、百里兰诺、搁浅0711、童渔参与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