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怎么养(信用卡会自动降低额度吗)

随着信用卡越来越普及,银行风控手段也越来越严格。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有很多的持卡人因为用卡习惯问题,被银行封卡、降额,导致无法正常用卡。

@杂谈金融作为一名拥有20家银行,总额度超百万的信用卡持卡人,一直以来都非常的注意,仔细的使用着信用卡,可喜的是目前不仅没有被银行风控,所持有的信用卡均在稳步提额。

信用卡养卡的技巧,你都知道吗?

下面,就将平时使用信用卡时总结出来的一些技巧,给大家做个分享。

刷卡方面

在使用信用卡刷卡这方面,我们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

  • 单笔刷卡金额不宜过高单笔刷卡金额不超过5000元是最好的,如果实在有需要,也最好不要超过10000元。
  • 同一天在同一商户消费不宜过多不论是刷卡的次数还是刷卡的金额,都不宜过多。
  • 不要整数刷卡单笔刷卡尽量不要刷整数,像3000、4000这样的最好避免。
  • 适度的小额双免刷卡像“小额双免”、“云闪付”等方式,确实手续费很低,但银行通过刷卡的获利也更少。
  • 尽量不要在同一台设备上刷卡这里指的是POS机设备,而非商户。
  • 每月提高刷卡次数尽量保持每个月单张信用卡的刷卡次数可以达到10次左右。
  • 提前做好资金的规划如果10天后有一笔1万元的支出,可以分10天,每天1000元,再分不同的信用卡来刷卡。
  • 在合理的时间段内刷卡尽量在上午9点到晚上10点之间刷卡,毕竟这段时间是大多数商户的经营时间。
  • 同一POS机上刷同一信用卡时,间隔半小时以上避免因POS机商户随机变化,而导致的刷卡地点不合理。

日常用卡方面

除了刷卡,我们也要保持一张信用卡的正常使用,在日常用卡方面,我们需要注意:

  • 保持真实和多元化的消费从商场到超市、酒店、娱乐、餐饮,线上的各种平台网购、外卖,话费、电费等的缴纳,都坚持使用信用卡消费,金额从几块钱到几百块钱不等。
  • 积极参加银行活动像银行的各种抢购、刷卡、优惠购活动,都可以积极的参加一下,还可以丰富交易类型。
  • 轻薅羊毛薅羊毛可以,但要轻薅羊毛,避免银行暂停信用卡的积分权益和活动权益。
  • 合理选择分期分期并不是不能做,而是要有选择的去做。对于一些费率非常低的分期,我们完全可以选择分期还款。
  • 按时还款不要逾期这是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信用卡账单和最后还款日,尽量不要逾期。如果产生了短期的逾期漏还款,应在及时归还欠款后,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解释原因争取不记录逾期。

其他方面

  • 不要在短期内频繁申请信用卡和贷款频繁的申请信用卡和贷款,会影响我们的征信查询次数,进而会被信用卡持卡行通过贷后管理方式查到,而认为我们持卡人近期存在资金紧张。
  • 不要点击各种不明链接现在有很多的网贷平台、信用卡代办平台,打着银行的旗号通过短信等方式给我们发送链接。往往在我们点击了链接后,就有可能会被该平台查询征信,更有可能造成信息泄露。
  • 每年主动查一次个人征信建议大家通过当地人民银行、人行指定银行网点、人行征信官网,每年查一次自己的征信报告,来明确自己的征信情况。
  • 不要出借自己的信用卡,也不要借别人的信用卡信用卡这种相对敏感的东西,最好借给别人使用,万一出现逾期、封卡、降额等现象,后悔都来不及。同理,也不要借别人的信用卡使用。

对于信用卡养卡技巧,一直众说纷纭,各有各的见解。这里仅把自己的一些平时用卡的一些技巧总结出来,给大家做个分享,也欢迎大家查漏补缺。

不过作为一名曾经的银行从业人员,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只要我们迈出了那一步,就一定会被银行的风控系统发现,被风控是早晚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并不是避免被银行发现,而是延长被风控的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