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qus怎么读(abaqus下什么版本)

01

FSI经典案例

风吹平板是一个经典的流固耦合(FSI)案例,在之前的文章【基于Abaqus的流固耦合方法汇总】中已有介绍,我们是通过SIMULIA CSE(Co-simulation Engine)同时调用Abaqus/CFD和Abaqus/Explicit来完成的。

虽然Abaqus 2017开始,已经不再支持CFD,但依然会有不少人问到个模型是如何创建的,可见对于已经习惯Abaqus界面的用户,还是不太会轻易放弃这个流体求解器的。

没关系,因为多个版本可以共存,想要继续使用CFD的话,你可以在电脑上再装一个Abaqus 2016(Abaqus/CFD功能最完善的版本),或者追粉至达索3DExperience平台,在这个平台里面,昔日的Abaqus/CFD已经升级为FMK(Fluid Dynamics Engineer),功能不可同日而语,具有非常强大的流体域网格自动划分能力,并且已经支持可压缩流体。

经典案例:Abaqus/CFD流固耦合

风吹平板案例

02

视频教程

这个案例的视频教学是以手把手、从头开始跟着做的形式进行的,非常适合想要入坑流固耦合的选手。

视频一共四个章节,详述基于Abaqus/CFD进行流固耦合分析的建模过程和后处理技巧,课程总时间为64分钟,附件区可以直接下载CAE文件。

经典案例:Abaqus/CFD流固耦合

流场的流速与平板变形

经典案例:Abaqus/CFD流固耦合

涡流粘度的等值面

经典案例:Abaqus/CFD流固耦合

绘制流线图

课程在技术邻网站的USim主页→视频区可以找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