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怎么养才亲人(手养虎皮鹦鹉亲人吗)

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养宠物成为很多人释放压力的方式,限于条件及场所,传统卖萌的猫狗暂时还没有入坑,但是虎皮鹦鹉却已经入坑几年。养虎皮鹦鹉一般要亲人的话必须手养,取出壳十几天左右半毛的雏鸟,掏出窝来放进保温箱,喂食专用的鹦鹉奶粉,长大后即可亲人,有的还能飞手,与主人和谐相处。

不用奶粉,怎么培养亲人的虎皮鹦鹉?

然而不用奶粉能不能养出亲人的虎皮鹦鹉呢?答案是肯定的。首先取要自家繁殖的虎皮鹦鹉,母性较好的亲鸟为宜,因为需要经常扒开繁殖箱看,母性差的亲鸟会杀死雏鸟。就是从雏鸟开始经常拿出来玩耍,有一次天气较冷,雏鸟的便便不会附着在垫材上,反而粘在雏鸟的脚趾和腿上。

不用奶粉,怎么培养亲人的虎皮鹦鹉?

我经常把它们从繁殖箱里取出来,帮它们把肢体上的便便清理掉。刚开始清理鸟儿是非常抗拒的,会咬人的手,但是随着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雏鸟就没有那么抗拒,反而有种配合的感觉。长大以后不像一般的幼鸟那么怕人,反而是会主动站在手掌上,做一些亲昵的行为,拿出笼子放在手上也不会飞走。

不用奶粉,怎么培养亲人的虎皮鹦鹉?

至于已经长大甚至成年的虎皮鹦鹉,想要他们亲人是比较困难的,它们的本能意识已经健全,看到人类就会本能的叽叽喳喳,在笼子里乱飞。但也可以尝试让它们亲人,先饿个一天半天的,然后用一只手掌捧着食物放进笼子里,在饥饿本能的驱使下,成年鸟也有机会落在手掌上大吃一顿,久而久之就不害怕手掌,不害怕人类。

不用奶粉,怎么培养亲人的虎皮鹦鹉?

但是操作起来难度还是有的,首先不一定能成功,其次鸟儿经常饥饿不利于正常的生长和繁殖,多数主人不愿意饿到自己心爱的鸟。其实虎皮鹦鹉亲人不亲人也没有那么重要,要保持与鸟儿的亲昵关系,要经常与它们互动。可是现实生活这么忙,哪有这么多闲工夫搭理鸟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