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销售怎么找客户(做餐饮销售从哪里找客户)

餐谋长导读:干餐饮,稳定的客源才是餐厅的经营之本。表面看来,营销炒作是快速赢得市场的方法,但想要培养熟客最终还得回到产品的本质上。

01

进餐厅前的“自我介绍”

调查中发现,在门口贴上菜单会让消费者感到贴心。

标明价格,让人能立刻决定要不要吃。不用等到客人进门点餐才发现价格超过心理预期,又不好意思就起身离开,硬着头皮点了份“第二便宜”的料理。

值得一提的是,对许多人而言,门口菜单不仅不会影响美观,恰到好处的美食图片会勾起客人食欲,对前来就餐的人而言,反而会显得“有温度”。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02

营销活动要放在产品本质上

市场上很多引爆“头回客”却留不住“回头客”的餐企,营销、朋友圈推广做得如火如荼,线下优惠活动做了一波又一波,新菜品换了一批又一批,依然无法形成稳定顾客群体。

产品是消费者追求和的焦点,餐饮是“入口享受”工程,而消费者对饮食的需求除了饱腹,就是对味道的享受。如果没有符合主流顾客口味的菜品,没有优质的产品,只能引起一时的火爆而不能留住回头客。

所以,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不管营销如何出彩,最终都要归结到产品本身上,只有产品过硬才足以在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03

把关菜品品控

过硬的产品需要餐企对餐品品控进行管理。

首先,食材来源方面要有一套标准。对食材供应商要有严格的要求,在选用食材供应商时,必须检查他们是否必备相关的证件;保有食材的新鲜度;按照食品安全卫生的标准,从时间、温度等把关,给进入餐厅的产品贴上标签,表明进货的时间等。

优质的食材决定了食物的口感和饮食的健康,是客户口感体验的重要因素。同时,食材还要 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尽快冷藏。

调料的配置有严格的标准。所有调料不能混合其它调料,无水、无溶化、无结团。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无特殊情况时,制作菜品时严禁直接用炒菜勺打,而必须使用小勺量化,避免出现调味失控现象。

其次是第三方品控的把关。要及时做市场调研,获得顾客对餐品的体验反馈,从中总结经验,收集大众的消费需求,以此为导向进一步改善菜品口味、品种。

04

干净且设备良好的卫生间

在“实用消费”转向“体验消费”的如今,在细节上考虑得越周到越能让消费者印象深刻。

相比那些花里胡哨的广告和宣传,生活在商业套路丛林里的消费者,最终还是会把注意力转回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上。

05

做合格的“及时雨”

wifi 密码写在显眼处;

提供充电插座/充电器;

为长发人士准备头绳;

餐桌上就有纸巾;

……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餐厅如何获得稳定的客源?这5招告诉你很简单!

小结:

对于顾客来说,菜品的可口与否是其下次消费的动机;无论是小餐馆还是大餐厅,这些绝对是每个合格餐厅首要的的问题。

只有对品质有着高要求,吃过的食客才不会忘了味道,口碑也会越来越好,回头客也就越来越多。

可以说,菜品的品质代表着这个品牌的形象,是保证客源“回头率”的关键,是展开一切品牌营销活动的前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