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发电什么梗(点梗临产爱发电)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一系列“秀下限”的操作之后,许多有识之士都对苏贞昌感到无比愤怒,《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是点名痛批其“人性泯灭、道德沦丧”。

|作者:隋唐

|编辑:阿晔

|编审:章书 劳灵格 咖喱

“台独”苏贞昌很可能“蹦跶”不了多久了。

11月22日,台湾爆发了30年来最大规模“秋斗”游行,5万人涌上街头,怒不可遏地对台湾当局开放“莱猪(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表达强烈不满。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作为开放“莱猪”的急先锋,自然成为台湾民众的“火力集中点”。

有人在现场高举苏贞昌的照片讽刺其“吃毒胺”,并配上了香港歌手张学友的歌曲《你好毒》,要求“卖台昌”赶快下台。如今,苏贞昌与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被并称为“三大毒魔王”。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秋斗”游行现场。

苏贞昌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糟心,正应了四个字:“恶有恶报”。

他是蔡英文当局“去中国化”政策的“军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全无下限地“以疫谋独”,故意使用“武汉肺炎”称呼;对大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他妄称“不要用战争来威胁台湾人民”,刻意挑动两岸对立,恐吓台湾民众……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陆有关方面可能正在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对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采取严厉制裁、绳之以法并终身追责。有媒体表示,如果出台“台独黑名单”,苏贞昌应该被列入。

台北市民意代表罗智强爆料称,苏贞昌将在近期下台。还有政客称“应该再两个月(苏贞昌就下台),过年前领完年终奖金”。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出身于“汉奸家庭”

1947年7月28日,苏贞昌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南部屏东县一个“望族家庭”,其祖父是“著名汉奸”苏云英。

苏云英是日据时期屏东阿缑厅参事兼区长,与不少日本高官都有交情。为获得日军赏识,他曾无耻地出卖情报,导致屏东抗日义士林少猫被杀害,数百名抗日义士受牵连。此后,他还威逼利诱很多台湾女孩做“慰安妇”,可谓坏事做尽。

很快,日军便将屏东的银行经营权交给了苏家。苏云英摇身一变,成了富甲一方的资本家,还连任了七届高雄州参议员。

在这样的“家族文化”熏陶下,苏贞昌与日本走得近,甚至还想带领台湾一起“亲日”。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上世纪70年代,苏贞昌从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长期从事律师工作。1979年,他为参与政治事件的人士辩护,由此走入政坛。上世纪80年代,在“省议会”任职两届后,他成为了民进党的初创成员之一。

当时,民进党是由一部分对国民党当局不满的“党外人士”组成,其中包括了苏贞昌等“台独”分子。1986年,民进党发布了党纲,提出了所谓的“住民自决”。1988年,民进党又通过所谓的“人民有主张台湾独立之自由”的决议,声称“台湾主权独立,不属于以北京为首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使“台独”主张具体化。

此后,民进党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而这正与苏贞昌的政治主张不谋而合。2006年,苏贞昌被陈水扁任命为“行政院长”,从此他和谢长廷、游锡堃和吕秀莲并称“民进党四大天王”,自恃“分量很重”。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陈水扁

2013年,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苏贞昌在日本参加活动时,两度宣称“美、日、韩、台”有共同价值,应当建立“民主同盟”。针对当时极为敏感的钓鱼岛问题,他竟称“台日要平等对话解决,不要让‘他国’见缝插针”。

对此无耻言论,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于2013年2月应询表示:坚决捍卫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如果有人出于私利,丧失民族气节,甚至曲意逢迎,这种言行令人不齿,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一致谴责。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台独”顽固分子,“逢中必反”

作为“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逢中必反”,仅仅这两年的操作就数不胜数。台媒都不禁惊呼:苏贞昌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2019年1月,蔡英文宣布苏贞昌接任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上任后不久,苏贞昌就借非洲猪瘟的疫情,对来自大陆的旅客进行“羞辱式执法”。他还不断造谣“大陆不做非洲猪瘟的防疫,还让死猪漂来台湾”。

不久后,苏贞昌在“立法院”被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问道:“台当局一直挑衅大陆,是否要将台湾带向战争?若两岸真的打起来,你是否会扛起步枪冲第一线?”

没想到,苏贞昌大言不惭地说出了那句名言:“若是战争,我们要做好准备,届时给我一支扫帚我都跟他(大陆)拼命。台湾人不是被吓大的!”

这番言论很快被岛内外网友群嘲:“打仗不是耍耍嘴皮子就好,那么爱打仗你就去冲冲冲,第一个当急先锋!”

为了讽刺苏贞昌的“自不量力”,还有网友P图恶搞,称他拥有的一定是哈利·波特的“魔法扫把”。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台湾网友P图恶搞苏贞昌。

还有大陆网友亲自买扫把给苏贞昌寄去台湾,但因为“客户拒收”被退回。

除了来自网友的讽刺,还有来自政界人士的愤怒。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曾抬着棺材冲进“立法院”,质问苏贞昌:“民进党官员们的子女有哪个在部队?你们要搞‘台独’,敢为‘台独’死吗?”

然而,苏贞昌并未收敛,反而愈发放肆。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苏贞昌全面配合美国将疫情甩锅大陆的策略,一意孤行地“联美抗中”,四处大喊“武汉肺炎”。

更过分的是,大陆疫情暴发后,苏贞昌还一再试图趁机挑起两岸对立。《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发文细数其恶行:在大陆防疫最紧要关头,他严禁岛内口罩出口,隔岸观火,用心险恶。他一再阻挠上千名滞鄂台胞回家,乃至将他们列入“注记管制名单”搞全面封堵。他还百般设限,致使陆生返校报到无路、陆配及其子女归家团圆无门……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在关乎生死存亡的防疫政策上,苏贞昌都能做出“政治秀”,其他方面更不用提。

今年9月,台湾艺人欧阳娜娜接受参与国庆晚会演出邀请,苏贞昌竟对她进行恫吓:“欧阳娜娜受制于中国会有什么下场,从她爸爸欧阳龙演出的电影《蓝与黑》中的对白就可以参考。”

紧接着10月,苏贞昌“内阁”推动的“修宪案”出炉,将现行“中华民国宪法”中“为因应国家统一前之需要”的表述,删掉了“国家统一”,改为“为因应国家发展之需要”。

一系列“秀下限”的操作之后,许多有识之士都对他感到无比愤怒,《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是点名痛批其“人性泯灭、道德沦丧”。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下台是民心所向

关于苏贞昌的政治生涯,用一句话说就是:镜花水月总白忙。

苏贞昌想做台湾地区领导人早已不是秘密,但纵观其政治之路,“惨败”一直围绕着他。

2007年5月6日,民进党党内初选,苏贞昌惨败于谢长廷,急得直骂对方“奸巧”;他经人劝说担任谢长廷副手,帮助其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2008年又惨败给了马英九与萧万长;2010年与2018年,他又先后经历过民进党领导人大选党内初选惨败、竞选新北市市长惨败。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苏贞昌(右)与谢长廷

苏贞昌的“高光时刻”,正是前文提到的2019年1月被蔡英文提拔为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不过台媒《醒报》分析,此举只是蔡英文“借机向党内派系示好,为连任铺路”的政治手段,而且苏贞昌作为“落选者”反而做高官,也显示出民进党内部人才捉襟见肘。

事实上,苏贞昌不光大搞“台独”引大陆痛批,在台湾岛内,也因施政能力低下引起了民众愤怒。

近年来,“用爱发电”的梗经常被大陆网友用来嘲讽对岸的“唯心主义”,而这个梗的来源,就是当年苏贞昌、蔡英文等民进党人士推进的“反核电大游行”。

被批“毒魔王”,一心搞“台独”的苏贞昌,这回把台湾人也惹毛了

2013年,还是在野党的民进党以“核电不安全、不环保”为由,号召减少核电供应,并将此作为后来的竞选政策。民进党竞选成功后,积极推进“核一、二、三电厂不延役,核四电厂停建,在2025年完成非核家园”的政策。口号喊得震天响,结果台湾当局限制核电发展后,很快发现电不够用。

近几年,台湾各地区大大小小的停电事件从未间断。仅今年,台湾停电事件已让约39万户台湾民众受到影响。谁能想到,当年的“亚洲四小龙”,如今却时刻面临着停电问题。

在此背景下,苏贞昌依然“嘴硬”,2019年2月20日公开表态“不可能重启核四电厂”,引发民众抗议。其实早在2018年,民进党已经自己“打脸”,迫于压力重启了核二电厂。相比之下,苏贞昌与民进党关于核四的表态,显得就像“拿民生搏面子”。

到了2020年,他听从蔡英文指示,力推“莱猪进口”。民众怀疑莱猪当中含有瘦肉精等有害健康物质,苏贞昌只嘴上安抚“一定会将保护民众健康放在首位”。曾有国民党“立委”要求苏贞昌带头吃莱猪,他却推三阻四,“打太极”表示“大家知道美猪早有进口,但因台湾猪好吃得多,台湾人饮食习惯也吃台湾猪”。

一边满口胡言置台湾民众民生于不顾,一边嘴硬狂妄在“台独”问题上兴风作浪,苏贞昌如此玩火自焚,下场自然可想而知。国台办发言人早就警告:“‘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妄图挟洋自重,都是徒劳的,也必将自食恶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