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分辨率是多少(真4k与假4k区别)

4K电视分辨率达到3840×2160像素,是2K电视的两倍,清晰度不用说,带来的视觉体验更上一层楼。

怎么知道自己买的电视不是假4K?这两招轻松辨别

然而,很多用户可能不知道,4K电视的面板有真有假,你买的电视可能是个假4K。

液晶电视屏幕面板上,由红绿蓝(RGB)三原色组成像素点依次排列成的是真4K,而如果RGB中加入了白色子像素,变成红绿蓝白(RGBW)组成像素点依次排列,就是假4K了。

怎么知道自己买的电视不是假4K?这两招轻松辨别

增加的这个白色子像素W对画质是有影响的,画面呈现效果没那么好。

假4K电视价格上会相对便宜一点,对于不懂的用户来说,就容易踩坑。

想辨别真假4K也很简单,就是打开你的手机拍照功能,贴近电视屏幕,不断地放大你的手机,用手机当放大镜查看像素点。

如果只能看到红绿蓝三种颜色,就说明电视是真4K。如果看到四色,红绿蓝白,就是假4K了。

怎么知道自己买的电视不是假4K?这两招轻松辨别

(真4K)

你还可以通过4K片源检验。当贝影视中有很多4K视频资源,从当贝市场中下载即可。

下载好当贝影视后,随便点击播放一个4K视频,如果是4k电视,能够很流畅地播放出视频,并且呈现出最佳的画面效果。反之,没有效果或者无法播放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