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是多少(3分之2是一半的意思吗)

英语分数的构成口诀:

分子基数词,

分母序数词。

分子大于1,

分母加-s.

若遇带分数,

整数加分数。

half和quarter,

也可表分数。

轻松学英语:英语分数的构成及读法口诀

口诀解释:

英语中,分数的构成其实很简单。分子用基数词来表示;分母用序数词来表示。例如:三分之一,英语就是:one third.

如果分子大于1,分母后面加个字母s;例如:三分之二,英语表示就是:two thirds.

轻松学英语:英语分数的构成及读法口诀

如果遇到带分数:即几又几分之几,用整数加分数来表示。例如:三又三分之一,用英语表示就是:three and one third.

Half和quarter, half 的汉语意思是“一半”,一半就是二分之一,所以one half

可用来表示分数二分之一(one second); quarter 的汉语意思是“一刻钟”,一刻钟就是一小时的四分之一,所以one quarter可用来表示分数四分之一(one fourth ).所以,Half和quarter,也可表分数。

英语分数的读法口诀:

先子后母,先整后分。

先分子,后分母;先整数,后分数。

轻松学英语:英语分数的构成及读法口诀

口诀解释:

英语分数的读法是:先读分子,后读分母;如果是带分数,先读整数,后读分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