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少周(48周是几个月)

作者:耿秀超

怀孕多少周,到底怎么算?

无论月经周期长短,排卵早晚,怀孕天数和预产期计算均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为起点算起。整个孕期280天,40周,10月。

怀孕多少周,到底怎么算?

一、末次月经计算法:

末次月经来潮的月份减掉3或直接加9,日数加上7,得到的就是预产期。例如:最后一次月经为3月5日开始,预产期的月份就是3月+9月=12月,日期就是5日+7=12日,预产期就是当年的12月12日。

怀孕多少周,到底怎么算?

二、受精日计算法:

从受精日到分娩,人类平均是266天。

怀孕多少周,到底怎么算?

三、超声检测法:

超声测量胎囊大小,胎头两侧顶骨间径数值(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根据这些数值,可比较准确的推算出怀孕周数,并推算预产期,误差在一周之内。

怀孕多少周,到底怎么算?

只有5%左右的胎儿能准确在预产期当日生产,实际分娩日期会较计算的预产期提前两周或推迟两周都是正常的。


更多有用的育儿知识,请头条号:科学育儿频道!

科学育儿频道 公众号:kexueyuerzhishi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