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英寸是多少厘米(11inches等于多少厘米)

大家在生活学习、网上办事的过程中经常遇到需要使用1寸照片的场景,例如资格考试报名、入学登记、求职简历、入职办工作证等。

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如果是线下使用,找到照相馆让专业摄影师拍摄冲印就可以了,但在互联网上就没那么简单了,特别是网上报名的时候,大家会发现互联网上对于1寸照片的规格尺寸表述有很多种不同的版本,而且还有“大1寸”、“小1寸”、“标准1寸”等诸多说法,让人无所适从。

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还有很多复杂的换算教程,看完表示更加懵逼:

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同时,“寸”本身也是很老旧的单位,目前在实际生活中已经很少用来使用了,所以“1寸照片”也只是国内习惯的说法,更多是一种指代,并不能直接表示照片的尺寸。

补充一下,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是不同的。国内标准指的是照片的对角线长度,以英寸为计量单位,我们通常说的照片的一寸和二寸就是指的这个标准。国际标准是以照片的底边(也就是最长的那条边)的长度作为衡量标准,也是以英寸为计量单位,我们说的3R、5R指的是这个标准。

为了简化理解,我们统一用现代的尺寸计算单位来描述传统的“1寸照片”。

按照国际标准,1寸照片在现实中(冲印照片)对应宽度为25毫米,高度为35毫米

对于1寸照片的尺寸是25毫米×35毫米这个基本没有争议,争议一般在于他换算成”像素“的时候,因为还涉及到分辨率这个概念,所以在解释1寸照片对应电脑上多少像素的时候先要搞清楚分辨率说的是什么。

照片的像素(Pixel)是什么?

像素是组成屏幕图像的最小独立元素(单位),在现实印刷中是不用像素这个概念的,只在电脑、平板等显示屏中使用。我们在显示屏上看到的图像,都是由无数个单独颜色的像素点组成的阵列。

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可以将像素视为整个图像中不可分割的单位或者是元素。不可分割的意思是它不能够再切割成更小单位抑或是元素,它是以一个单一颜色的小格存在。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照片的分辨率(Resolution)是什么

分辨率单位为dpi,表示的是1英寸面积里容纳像素点的数量,例如:

300dpi=1英寸里包含300个像素点;

350dpi=1英寸里包含350个像素点;

96dpi=1英寸里包含96个像素点;

而一英寸=2.54厘米,假设下图是一个宽屏电脑显示器,上面显示的大树照片为300dpi,即表示显示器上一个2.54厘米宽×2.54厘米高的正方形区域内,包含了300个像素点

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可以想象,单位面积里的像素点越多,照片就看起来越清晰。比如同样是1英寸区域内,分辨率300dpi的图像清晰度是优于分辨率96dpi的,毕竟多出来那么多像素点也不是白给的。

权威解读1寸照片尺寸国际标准,附手机制作教程和换算器

理解了分辨率的概念,结合1寸照片的尺寸就可以换算了

(1)1英寸=2.54厘米

(2)1寸照片宽25mm = 2.5厘米 = 0.98425197英寸

(3)假设分辨率是300dpi,则1寸照片的像素宽=300×0.98425197=295.275591

(4)四舍五入去掉小数位,即300dpi的1寸照片宽为295像素,英文单位表示为px(是英文像素的单词pixel的缩写)

(5)过程为:毫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