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徒刑是多少年(判刑25年和无期徒刑哪个重)

我们知道,无期徒刑是剥夺犯罪分子终身自由的刑罚方法。无期徒刑的刑期从判决宣判之日起计算,判决宣判前先行羁押的日期不能折抵刑期,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后,执行有期徒刑,先行羁押的日期也不予折抵刑期 。

由于无期徒刑是最为严重的自由刑,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必然是罪行极其恶劣、人身危险性极大的犯罪分子。很多人认为对无期徒刑适用减刑会放纵犯罪。刑法同样考虑到这一点,不管是有期徒刑还是无期徒刑,减刑都是有基本的底线的。

刑法中关于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规定如下:

(一)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实际执行期限不能少于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处无期徒刑的,不能少于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限制减刑的死刑缓期执行的犯罪分子,缓期执行期满后依法减为无期徒刑的,不能少于二十五年,缓期执行期满后依法减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于二十年。

所以说,无期徒刑原本是无限期的自由行,经过减刑之后,最低执行刑期不得少于十三年。

来源:

晋州普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