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macOS 製作Windows 开机随身碟两种方式轻鬆实现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如何用macOS 製作Windows 开机随身碟两种方式轻鬆实现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对于 Mac用户而言,如果手边刚好有一台电脑需要重灌 Windows 或是刚好组新电脑需要安装 Windows 系统,但是在 macOS 上要怎么製作 Windows 重灌(开机) USB 随身碟呢?在这篇要来分享两个方式,也是目前最简单最不困难的解决方法,就不需要另外跑虚拟机来製作 Windows 开机随身碟。

製作前準备 先準备一颗 8GB (含)以上的随身碟 可正常开机的 Mac 电脑一台

1. 下载 Windows 10 光碟

在安装前,先準备好 Windows 10 光碟映像 (ISO 档案) ,如果原本已经有了!就可以直接跳过这步骤,如果没有也可以直接透过微软官网直接免费下载 Windows 10 的 ISO 档案。

Windows 10 的 ISO 档案:点我下载

2. 格式化USB随身碟

步骤1

从应用程式资料夹内打开「工具程式」资料夹,开启「磁碟工具程式」。

步骤2

从左侧选择 USB 随身碟名称,并且按下上方工具列「清除」按钮,并依照底下格式设定,最后点击「清除」即可格式化USB随身碟。

名称:自订 格式:MS-DOS(FAT) 架构:主开机纪录

3. 用macOS製作 Windows 10 USB随身碟

Windows 10 的 ISO 档案下载和 USB 随身碟格式化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最后步骤「製作 Windows 10 USB 随身碟」。

要在 macOS 系统上製作 Windows 安装随身碟,可利用「终端机指令」或「Unetbootin」工具其中一种方式,前者不需要安装任何应用程式,后者则是需要下载安装才能使用。

就看自己习惯哪种方式,可依照自己需求选择,不过本篇在后续会教这两种方式操作

方法 1. 免安装利用macOS 终端机指令

步骤 1

透过 Spotlight 搜寻功能(点选桌面右上角放大镜)输入「终端机」,找到后点击终端机执行。

步骤 2

将 USB 随身碟插入 Mac 电脑上,并且输入底下指令来查询目前电脑所连结的disk代号,举例範例查到的随身碟代号是「disk6」(请一定要确认清楚,不要选错否则会导致不可预测后果)。

diskutil list

这教大家辨识方式,直接看 SIZE 容量,像是 8GB 随身碟会显示 7.9 GB ,另外也可以查看 FDisk_partition_scheme 底下那行,这颗随身碟名称是 WINOS ,就能够确定。

步骤 3

接下来,点击两下刚下载的 Windows 10 ISO 档案,在 Finder 左侧可以看见挂载的 Windows 10 光碟名称,举例来说这篇的 Win10 ISO 光碟名称显示为「CCCOMA_X64FRE_ZH-TW_DV9」,那么就可以依照底下格式输入指令

範例:cp -rp /Volumes/CCCOMA_X64FRE_ZH-TW_DV9/* /Volumes/WINOS/

如果不太了解,可以看底下指令格式

格式:cp -rp /Volumes/WIN10光碟ISO名称/* /Volumes/USB随身碟名称/

当输入后会卡住不动,这是正常现象,macOS 系统就会将挂载的 Windows 10 内所有资料全部複製到 USB 随身碟内,需要等一段时间,千万不要在终端机内随便乱按任何按键,避免导致错误,等到终端机显示到下一行后,就代表已经製作完成。

就能够将随身碟插上电脑主机,并进入 BIOS 利用 USB 开机来安装 Windows 10 了!

方法 2. 利用 Unetbootin 製作 Windows 重灌随身碟

在 macOS 上製作 Windows 重灌随身碟,除了终端机指令外,另一个方式是採用 Unetbootin 工具,这就有介面,对于一般用户可能会比较好上手。

先下载 UNetbootin :点我下载

步骤 1

UNetbootin 下载完毕后,点击两下开启,并将「UNetbootin」拖曳至「应用程式」资料夹内,在执行UNetbootin。

步骤 2

安装过程会跳出 UNetbootin 需要权限才能够写入 USB 随身碟,直接输入「macOS开机密码」按下「OK」即可。

步骤 3

在 UNetbootin 介面,先点击「映像档」,最后点击右侧「•••」来载入刚下载好的 Windows 10 光碟映像(ISO) 档案。

步骤 4

最后类型确定是否有选择「USB磁碟机」,在磁碟机确认是否有选到 USB虽身碟,可使用”免安装利用macOS 终端机的diskutil list指令来确认”,如设备只有接上一个 USB ,那就不用确认了程式抓的就是正确,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步骤 5

就会开始製作 Windows 10 随身碟,过程会有点久,也会因 USB 随身碟读取速度会有差异。

最后,看见停在 Installation Complete(正在进行)以及右下角出现「结束」按钮,那就表示已经完成製作了!

就能将 USB 随身碟从 Mac 上拔掉,并且插入 Windows 电脑上,并进入 BIOS 利用 USB 开机来安装 Windows 10 了!

总结

在 Windows 系统上都有不少方便的製作随身碟工具可以使用,不过在 macOS 反而比较少,这篇替大家整理目前在 macOS 上最容易製作 Windows 10 开机随身碟的方法,像是透过指令来製作会非常便利,在后续不管是哪个 macOS 版本上同样可以使用。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 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 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