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教学技巧耳机入手后必学 22 招隐藏玩法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AirPods Pro 教学技巧耳机入手后必学 22 招隐藏玩法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AirPods Pro 在台湾开买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过在入手 AirPods Pro 后,会不会感觉有点陌生不知道怎么操作,到现在只会打开降噪模式听音乐、通话,或是跟 Siri 拉赛一些基础操作而已?如果是这样建议可以来看这篇替大家整理的 AirPods Pro 进阶使用技巧,让你不需花费任何一毛钱就能将 AirPods Pro 玩得很彻底更快上手,建议大家入手后都要学起来,如果有打算购买也建议先将本篇 AirPods Pro 攻略技巧先收藏。

1.免升 iOS 13 旧 iPhone 也能用降噪模式

如果 iPhone 设备太过老旧,没办法升级到 iOS 13 版本上,其实旧设备也可以开启 AirPods Pro 降噪模式,同样是透过蓝牙清单内与 AirPods Pro 连线后,就会看见聆听模式内会有多出「杂音消除」功能,这就是所谓「降噪模式」。

2. AirPods Pro 取出正确技巧

不少刚入手 AirPods Pro 用户都会习惯用两指去拿出 AirPods Pro ,会发现到吸力比起旧款还强,其实是你用错方式,这里教大家正确拿 AirPods Pro 方法,单指由盒内往外推就会起来,能可轻鬆拿出起来,并非是双指来取出方式(实际这方法在先前AirPods Pro开箱就已经说明)。

3. 更改 AirPods Pro 设备名称

AirPods Pro 设备名称也是可以自订的,并不是只能够叫做 AirPods Pro ,只要将设备连上 iPhone 后,到 iOS「设定」>「蓝牙」装置列表中,先连上 AirPods Pro 设备,再点击右侧「i」图示,点入「名称」内就可以修改 AirPods Pro 耳机名称,非常建议修改。

修改 AirPods Pro 设备名称,其实最主要用处就是不要和别人设备搞混,当修改完毕后,下次要再次连线,设备名称就会改为新名称。

4. AirPods Pro紧密、服贴度测试

AirPods Pro 盒内还附赠「大、中、小」三种尺寸硅胶耳塞,就是提供给不同耳道用户使用,建议首次配戴 AirPods Pro 时,进入 iOS 蓝牙设定内点选 AirPods Pro 的「耳塞套服贴程度测试」进行测试这款耳塞适不适合,如果都获得密度程度良好就表示当前耳塞套非常适合。

5. 吵杂环境开启降噪模式顺便变安静

降噪功能并不是完全阻隔外界噪音才是最优秀, AirPods Pro 降噪模式是过滤外界低频率或细小的吵杂声,苹果也替 AirPods Pro 加入内建适应性EQ(Ambient EQ)功能,让导管内部麦克风能让他更人性化,可在检测耳道内不噪音做出降噪同时,也可以调整扬声器发出声音,更能够让耳道获得不同优秀的音质。

不过这适应性EQ功能与降噪模式是採用连动方式,如果想要聆听音乐时,也建议切换成降噪模式,才会有更好的音质呈现,启动降噪模式可以透过AirPods Pro上双指压住传感器一下(约1秒)就能直接切换,或是滑出控制中心,按压「音量条」就可以开启降噪、通透或关闭降噪,当然你也可以不用播放音乐状态下,直接开启降噪模式。

延伸阅读:AirPods Pro降噪如何设定?教你快速调整降噪与透明模式

6. 单耳也能启动降噪模式

AirPods Pro 降噪模式预设是需要左右耳都戴上后才能启动,不过你也可以透过单耳启动。只要到 iOS「设定」>「补助使用」>「AirPods」,将「使用一只AirPod设定降噪模式」开启即可。

延伸阅读:如何设定 AirPods Pro 单耳降噪模式?靠这招隐藏技单耳也能用

7. 透过 iPhone 查询 AirPods Pro 剩余电量

每次打开 AirPods Pro 充电盒后,靠近 iPhone 就会自动跳出 AirPods Pro 充电盒和耳机剩余电量,至于有些时候你可能会发现要如何显示左右耳电量呢?其实只要将 AirPods Pro 其中一耳取出后即可显示。

PS.如果是买山寨便宜 AirPods Pro 是无法显示左右耳音量。

延伸技巧:4招用 MacOS 查 AirPods 电量技巧:也可实现低电量提醒、自动弹窗

8. 透过小工具查询 AirPods Pro 剩余电量

另外也可以透过 iOS 内建的小工具来查询 AirPods Pro 剩余电量,只要在小工具页面上将 AirPods 充电和盖子翻开或是取出 AirPods Pro 耳机,就会显示电量,至于操作方式可依照底下方法操作

唤醒 iPhone 时,不用进入主画面,直接在解锁画面往右滑动 在主画面中,滑出通知中心,并且直接从通知中心画面往右滑动

如果小工具看不见电池资讯,在小工具页面中滑到最底,点选「编辑」按钮,并且将「电池」加入,最后点击右上角「完成」即可显示。

9. 使用 Apple Watch 查 AirPods Pro 电量

另外 Apple Watch 也可以用来查询 AirPods Pro 充电和和耳机电量,只要在錶面由底往上滑,叫出控制中心点击「电量」,滑到最底,就会看见当前所连结的 AirPods 电量。

10. 透过Siri查询 AirPods Pro 剩余电量

如果在使用中,AirPods Pro 已经戴在耳朵上有一段时间,可以靠Siri来查询 AirPods Pro 电量剩多少,只要说:

嘿Siri 我的AirPods 电量剩多少 嘿Siri我的 AirPods 左右电力剩多少

11. 用 Siri 替 AirPods Pro 调整音量

听音乐或广播时,是没办法用 AirPods Pro 点击两下控制音量,那有些时候音量太小声该怎么办?那就可以透过唤醒 Siri,接着说「嘿Siri 调高音量」或「嘿Siri 音量调整30%、50%、70%」都没问题。

12. 启用来电号码自动利用 AirPods Pro播报通知

当 iPhone 来电时,AirPods Pro 会自动停止当前音乐播放,变成来电响铃,如果你正在开车或工作,没办法拿出 iPhone 或用 Apple Watch 看是谁打来,其实可以开启 Siri 「宣告来电者」功能来辅助,下次如有来电时 AirPods Pro 内就会自动播放是谁打来的语音提示。

设定方式到 iOS「设定」>「电话」>「播报来电者」,从原本「永不」改为「只限耳机」即可。

13. 吵杂环境中用 AirPods Pro当麦克风或窃听设备

在 iOS 12 上加入一个全新「听力」功能,这项功能最主要是提供给听障用户补助功能,更可以搭配 AirPods Pro 来使用,如果在一个比较吵杂的环境想聊天,将其中一耳给对方配戴,自己配戴另一耳,即可透过 AirPods Pro 过滤背景噪音和降噪功能,让聊天声音更清楚呈现,比起一般普通的耳机更优秀。

这项功能需要从设定内的控制中心,将「听力」开启,需要使用时,就可以滑出控制中心点击听力功能来使用。

详细设定方法:AirPods当助听器攻略技巧,让iPhone听力模式功能完美发挥

14. Apple Watch 音乐分享至 AirPods Pro 播放

如果有购买 Apple Watch 用户,也可以在手錶上播放 Apple Music 音乐,并且可直接将音乐透过 AirPods Pro 播放(配对技巧),甚至也可以利用手錶直接开启降噪模式。

15. iPhone 同时连两部 AirPods 同步音讯分享

如果想让 iPhone 或 iPad 设备同时连上两副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耳机时,让朋友或情侣出游时,两人在车上要追剧或看电影,那这时候就可以让 iPhone 同时连接两个 AirPods ,而且音讯都会即时同步。

滑出控制中心,点击音乐右上角「AirPlay」按钮,点选「分享音讯•••」。

就会出现另一副 AirPods 设备,点击「共享音讯」即可,就会看见两部 AirPods 耳机已经都正常连上 iPhone ,就可以开始播放音乐。

16. 修改 AirPods Pro 连按速度

AirPods Pro 可支援快速快速按两下跳下一首音乐、按三下返回前首音乐,如果发现按下速度抓不到速度,想要慢一点,那可以到 iOS「设定」>「辅助设定」>「AirPods」内,调整按下速度。

17. 修改 AirPods Pro 按压感测时间

要是发现 AirPods Pro 压住长柄时间太长,不容易切换降噪、通透模式,那可以到 iOS「设定」>「辅助设定」>「AirPods」内,调整按住持续时间,可设定短或较短。

18. 找回遗失的 AirPods Pro 靠声辨位

AirPods Pro 最容易遗失在家里某个角落,像是有次去咖啡厅就发现 AirPods 不知道放哪去,这时就可以透过「寻找」App,点选装置分页,点击一下 AirPods Pro 后,先查看位置是不是在附近,如果是就点击「播放声音」,就可以透过声音找回 AirPods Pro 设备。

当然也可以利用 Siri 找回遗失在角落的 AirPods ,可以说「嘿Siri我的AirPods在哪」,此时 Siri 就会让我们确认没有人戴着,就可以让 AirPods 播放一声超大的提示声,点击「确认」即可,就会看见正在呼角耳机•••请等一下••• ,就可以依照声音找回 AirPods。

延伸阅读:寻找我的iPhone需要打开吗?教你设定与搜寻失窃iPhone

19. 启动等化器提升 AirPods Pro 音质

AirPods Pro 以乾净音质为出名,但有些人用户可能对于音乐会偏向要重低音、高音、人声表现,并不需要在另外花钱买其他品牌耳机,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功能,只要单纯利用「等化器( Equalizer )」就能够轻鬆改变,让音质依照自己需求呈现各类 EQ 风格。

至于设定方式,只要到「设定」>「音乐」内点选「等化器」,就会看见高达 23 种EQ,里面就根据喜好选择,毕竟每个人的听觉敏锐度不同,自己选一轮看看,边听音乐看看哪个等化器听起来效果差异最大且和最舒服。

如果是使用 Spotify 听音乐,那就需要透过 App 调整才可以,详细操作方法可参考「用AirPods听Spotify能播出最好音质技巧,其他蓝牙耳机也适用」。

20. 启动音量限制防止AirPods Pro 忽大忽小声

有些时候可能音乐会忽大忽小,导致我们要不时的去调整音量,那其实可以透过音乐设定内开启「音量平衡」,就不会导致音量突然变大声或是太小声问题。

21. AirPods Pro 连不上或无声、杂声重製排除方法

如果 AirPods Pro 造成无法连线或是连上后没有声音,那建议可以先将 AirPods Pro 放回充电盒等30秒后打开盒盖,重置一次 AirPods Pro 设备。

如果是已经连上后,只有单耳有声音或杂音,可以先点击 AirPods Pro 设备名称右侧「i」图示,滑到最底点选「忘记此装置设定」。

如果 AirPods Pro 明明有电,死活就是连不上,那也可以点击 AirPods Pro 设备名称右侧「i」图示,再点选「忘记此装置设定」。

将充电盒盖打开,按住充电盒背面的设定按钮约 15 秒,直至状态灯闪起橙灯为止。

将盒盖打开,然后将 AirPods 移近装置,按照装置萤幕上的步骤操作就能重新配对。

22. AirPods Pro 电量显示橙色、绿色代表含意

刚入手 AirPods Pro 电量有时会显示橙色,有时候又会显示绿色,这些代表什么意思呢?

绿灯:代表已经充饱电,目前电量非常足够状态。 橙灯(琥珀色):「无充电时」表示电量低电量,剩不到一次充饱电的电量,告诉你该立即充电。如果「有充电」时,闪烁橙灯那就代表目前正在充电中。 白灯:闪烁白色灯是在重置 AirPods 充电盒或是正在寻找蓝牙设备才会出现的颜色

延伸阅读:AirPods 电量查看技巧教学,显示橙色、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看完以上 22 招 AirPods Pro 隐藏技巧后,是否感觉对 AirPods Pro 又了解不少?也请顺手将此篇文章教学分享给更多人知道,并且可加入 Facebook、Twitter 追蹤更新,来获取更多新知识与技巧教学,底下也有更多 AirPods Pro 进阶技巧,也建议一起学起来

AirPods Pro清洁指南攻略,果粉必学11项苹果原厂清洁耳机技巧 AirPods Pro开箱深度评测:告诉你值不值得买和降噪效果到底有多强大 AirPods Pro耳机套开箱,出门运动靠AHAStyle加强防鬆脱 AirPods Pro韧体更新教学:如何检查版本和更新方法 如何辨识山寨AirPods或高仿品真伪?透过3招立即现形 Beats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该怎么选?告诉你该买哪款比较好 AirPods 2 开箱上手评测:有史以来iPhone 上体验最好的蓝牙耳机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 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 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