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主画面小工具技巧教你自订iPhone 主画面和App 分类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OS 14 主画面小工具技巧教你自订iPhone 主画面和App 分类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iOS 14 最明显变化的就是主画面小工具,可以让 iPhone 用户自行决定 iOS 14 主画面要摆放哪些不同尺寸的小工具(widgets),桌面立即显示工作、旅游、运动、娱乐及其他感兴趣 App ,让感兴趣的资讯一目了然,也能节省不少要点开 App 才能够看见内容时间,比起过去小工具只能够藏在通知中心隔壁要来得更实用。

不过也并非是每一款小工具都能够直接放在主画面上,目前仅只有内建 App 才能够加入至主画面上,像是照片、音乐、地图、行事曆、提醒事项、Siri建议、备忘录、地图、天气、捷径、Podcast、提醒事项、照片、股市、萤幕使用时间、行事曆、电池、音乐,那么要如何自订使用和排列主画面小工具呢?底下详细告诉大家。

如何自订 iOS 14 主画面小工具

在 iOS 14 主画面长按其中一个 App 进入「编辑主画面」状态,在点选左上角「+」。

就会进入小工具主页面,里面会提供不同类型的小工具,大多数是内建 App ,不过在 iOS 14 正式版也加入第三方 App支援(实用 App 可透过这篇了解),实际这功能就是从原本藏在角落的小工具提升至主画面上,整体新增画面也从原本只有文字改为图像视觉化。

目前小工具风格提供有三种尺寸,分别为小、中、大,尺寸越大佔用空间就会越多,摆上建议先自己考虑,决定后就点选下方 Add Widget 就能够放入到主画面上。

可以依照自己需求,每个页面都能塞入不同小工具,可自由选择适合的小工具放到适合位置上,像是有些人认为看不见浏海机的 iPhone 电池数字,那就直接在主画面上放一个电池小工具吧!就能随时监控电量,小型最少可显示 iPhone 当前电量(含数字),最多可显示 AirPods 、Apple Watch 或苹果周边设备电量监控,甚至如果配件有在充电也会显示充电符号。

智慧型堆叠:一个堆叠功能实现五个小工具

除了主画面可以加入小工具外,另外还额外还多出一项称为「智慧型堆叠」功能,这项功能主要是小工具延伸,比较适合不想在主画面上放太多小工具区块用户,最多五种小工具堆叠,可以透过上下手势切换成不同资讯算是非常便利,不过目前侷限在内建功能,也能自行手动调整堆叠排列组合。

编辑页面:一键隐藏应用程式

iOS 14 主画面也额外加入「编辑页面」功能,这项功能主要用来隐藏页面,像是 iPhone 借给朋友或是小孩游戏时,怕会被误点或怕被看见不该看的东西,或是想要隐藏照片 App,那就可以透过编辑页面功能,将想隐藏的 App 全塞到一个页面内,取消勾选页面就能实现隐藏应用程式。

至于操作方式,就是在编辑主画面状态下,点选下方白色「•••」就能编辑要隐藏或显示哪一个页面。

App 资料库:免花时间分类 自动整理 App

iOS 14 主画面另外还加入一项全新「App资料库」功能,这项功能会自动依照应用程式类型分类(App Store分类),也能从 App Store 下载后自动归类,如点击搜寻框也会立即改为「列表显示」方式,搜寻滑动浏览会更直觉快速,好处是可透过系统智慧型分类更快找到想开启的应用程式。

简单来说可将 App资料库当成是仓库,还会有一名仓库管理员会在后台默默工作,能够自动替我们规划和整理不同 App 类型。

App 资料库进阶功能:App Store 下载后自动分类

为什么苹果会推出 App 资料库功能?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有太多 App 储存在手机内,有些甚至很久都没开,结果累积越来越多,很多人又不懂该如何分类,更不想花太多时间去分类,那直接靠 App资料库功能来协助,从 App Store 下载后立即就会自动分类,超级便利又不用花时间整理,更能让主画面不再凌乱或造成太多分页。

不过「App资料库」预设功能是 App Store 下载的 App 依旧会自动放在主画面上,如果想透过 App Store 下载 App 后,能自动分类,那可以透过 iOS「设定」>「主画面」,勾选「加入主画面」功能就能够实现。

后续,下载的 App 就会放在 App资料库内的「最近加入」分类 。

App 资料库进阶功能:常用 App 也能改回主画面

当 App 资料库获得整个掌控权后,那么主画面会剩下一些内建的 App和 App 资料库页面 ,要是某几款 App 是我们比较常用,那也可以到 App 资料库内,将常用的 App 改回到主画面上。

操作方法压住 App 图示,选择「加入主画面」,就能让这款 App 回到主画面上显示。

要是最后发现 App 变得越来越少使用,想要再丢回 App 资料库内,直接透过拖移回去 App 资料库页面就可以。

主画面小工具功能总结

正所谓科技使人更懒惰,我们似乎也快要被苹果养成越来越懒的习性,就如同过去旧款 iPhone 只有一颗 Home 键,无脑式操作,要辨识解锁、退回主画面或进入多工都只要用这颗,不过随者世代转变,现在 iOS 应该也必须变得越来越自动化,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向过去要花大量时间整理 App,或是替 App 想分类名称,现在完全靠 App 资料库替我们整理,当然原本的自订资料夹功能也依旧存在,只不过你还会愿意花时间整理吗?将时间省下来,去做其他更有意义事情会更好。

同时主画面也能藉由小工具让更多资讯可以直接显示,减少要开启 App 的机会,后续也许能在主画面上摆上第三方系统工具App,像是 LINE Pay、街口支付、云端条码等,只要在桌面上点一下就能立即启用支付功能,能够带来更快速操作。

如今 iOS 14 也在主画面上变化调整极大,更是从使用者角度去思考,自由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智慧,这次改版将会是 iPhone 老用户最有感的一次,在看完这篇后是否感觉 iOS 已经走向越来越人性了呢?

更多技巧推荐 苹果 iOS 14 功能整理,你想知道所有亮点全在这里 iPhone下载YouTube影片和MP3音乐捷径脚本 第一次用iPhone就上手攻略:新手必学招式,看完保证变达人 iOS 14截图隐藏招式!手指在 iPhone 背面敲三下就能实现 iOS 14 主画面小工具技巧:教你自订iPhone 主画面和App 分类 iOS 14状态列显示「绿点、橘点」代表什么? iPhone 隐私新功能 AirPods Pro空间音讯是什么?如何透过iOS 14开启方法看这篇 如何替 iOS 14 预设浏览器改为 Chrome ? iOS14隐藏照片技巧,让私密照也能隐藏起来不被人发现 iOS14内建查询 iPhone锁机版教学,破解锁机版有哪些方法? iPhone照片加入「说明文字」技巧,加快搜寻照片 iPhone 耳机调节:提升 iOS 耳机通话和音乐品质功能 iOS 隐私权提升技巧大公开,教你一键关闭 iPhone App 追蹤功能 iOS 14声音辨识教学:如何即时识别火警、门铃、警笛等声音 App Clips 到底有什么作用?苹果解决App 支付的另一种方案 iOS 14降低高音量:防止耳机音乐开大声,自动侦测和降低音量 iOS 14翻译App 有比 Google 翻译好用吗?告诉你之间差异 iOS 14子母画面怎么用?教你用YouTube 也能轻鬆实现 iOS 14截图隐藏招式!手指在 iPhone 背面敲三下就能实现 iOS 14 快录功能支援大解放,告诉你如何滑动录影和连拍 如何替 iOS 14 预设浏览器改为 Chrome ?利用这招实现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 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 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