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即将量产

文章来源:科技讯

近日,据比亚迪官方的消息,比亚迪全新 DM-i 超级混动系统中专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现已发布。

通过 “阿特金森循环 + 高滚流进气道 + 超高压缩比 + 冷却 EGR 技术 + 高能点火”的先进燃烧系统,比亚迪成功将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提升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的 15.5。同时,通过升级进气控制模型,精确控制阿特金森循环的深度(浅度阿特金森高动力,深度阿特金森低油耗),满足不同工况下的油耗和动力需求。由于采用了超高压缩比,控制策略建立了新的爆震阈值标准,在满足发动机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高效可控的先进燃烧。

此外,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还首次采用了分体冷却技术,有效降低爆震趋势和发动机摩擦损失,保证了发动机的高效工作。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摩擦损失减少 10%、整机轻量化减重 10 公斤,不充电油耗控制在 4L/100km 以内,同时排放满足国 6b 法规。

比亚迪表示,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通过了 400 小时的全速全负荷试验,800 小时的冷热冲击,3 千小时的循环试验等多项试验验证。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高效发动机即将大规模量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