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怎么做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制作方法)

公众号怎么做?手把手教你

公众号怎么做?这对于大多新媒体人来说再简单不过了,但是可能还是有一些人不知道怎么操作!现在手把手教你公众号怎么做!

1:公众号注册

公众号定位

头像

2:公众号基础设置

自动回复

底部自定义菜单栏

3:内容编辑

4:粉丝来源

5:公众号如何变现

一:公众号注册

浏览器搜索 公众平台 进行注册,这个平台也是之后总要用到的。

接着就是公众号的定位,这是在注册之前就应该想清楚的,比如我这个公众号是主要面向学生的,是定位于教育的。

个人觉得,简单好用

二:公众号基础设置

公众号怎么做?手把手教你

自动回复分为三类

公众号怎么做?手把手教你

被回复,就是读者你以后收到的第一条消息,这条消息就很重要了,很大程度决定了读者对于你公众号的第一印象,大家可以参考别人的公众号是怎么写的

关键词回复,就是别人在你后台发送某关键词,会得到你设置的关键词对应的信息

新建文本,单击两次进入编辑

公众号怎么做?手把手教你

三:内容编辑

最重要的环节来了!

推文封面

我用得比较好有创客贴网站,模板、背景、素材、插画,都给你准备好了。

排版

排版关系到读者阅读的舒适度

因为我习惯在手机写推文,所以我一直用135这个编辑器,这个在电脑上功能会更加强大,好用程度自己用了才知道

绑定公众号后,在这个编辑器里编辑完,然后就可以点同步到公众号,素材就会到绑定公众号的素材库里

四:粉丝来源

我是从贴吧,qq群去推广我的公众号的,你要想让别人你,首先你得有能够吸引对方过来的东西,反正大家各显神通,要想留住对方,你得合对方的“胃口”才行。除了这些平台,还能去抖音,小红书,知乎等等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