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喝茶(吃完饭可以喝茶吗)

很多人喜欢饭后喝杯茶,认为有助消化,也认为多喝茶容易感觉到饥饿,可消耗多余脂肪,帮助减肥,但真的是这样吗?

饭后喝茶能助消化?错了,不但不利于消化,还会伤胃!

事实并非如此,饭后立刻喝茶反而伤胃!

茶叶中的咖啡因、茶碱和可可碱等成分,的确可以刺激胃酸分泌,促进胃动力,使胃酸分泌增加。但喝茶改变的只是消化的过程和感受,并不是消化的结果,吃进去的食物的能量并没有因为喝茶而损耗掉。

并且,如果饭后喝了茶水,会使食物中铁的吸收大大降低,所以,喝茶不仅没有刮油瘦身的功效,还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而且茶叶中含有茶碱及鞣酸,都会抑制人体的消化功能。

所以,饭后喝茶是不好的习惯,茶里含有很多茶多酚,会冲淡胃黏膜分泌的胃液,从而使摄入体内的食物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长期如此,会使人们出现积食、消化不良的现象。另外,有一些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单宁酸会与摄入体内的蛋白质凝结成一种凝固物体,长期如此会形成胃结石,影响胃肠道消化,建议在吃完饭两小时之后再喝茶。

饭后喝茶能助消化?错了,不但不利于消化,还会伤胃!

除了喝茶,饭后还有这些事情不宜立马做!

1.饭后吃水果

很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到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消化(消化食品)。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2.饭后吸烟

每次在餐馆里面总是能看见“腾云驾雾”一群人,总是喜欢在饭后开始抽烟,让我们都加入了吸二手烟的行列。其实在饭后吸烟,对其身体伤害是很大的。人们的肠胃蠕动量最大的时候,就是在饭后,当你在饭后吸烟的时候无疑是雪上加霜,使烟中的大量有害物质都被吸收。对呼吸道以及肠胃都是造成很大的负担。

饭后喝茶能助消化?错了,不但不利于消化,还会伤胃!

3.饭后散步

饭后“百步走”,非但不能活“九十九”,还会因为运动量的增加,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尤其是老年人,心脏功能减退、血管硬化,餐后散步多会出现血压下降等现象。

4.不要立刻洗澡

洗澡会是皮肤的血管扩张,血液汇集在身体的表面。这就会造成肠胃的供血不足,消化分泌液也减少,直接影响消化功能。经常饭后洗澡,会英气肠胃疾病。饭后两小时后洗澡比较合适,也不要睡觉之前才洗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