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可以在冷藏放多久(猪肉放冰箱保鲜多久)

随着最近这大半年时间猪肉价格的上涨,相信大家买猪肉的次数也就少了很多,有时候看到超市猪肉价格便宜了赶快多买一点放在冰箱里面存着,但是放在冰箱里的猪肉也不能放太长时间,一般放一个月再拿出来解冻口感比鲜肉就有很大的差距了,可是最近这几个月有关部门不断投放的储备冻猪肉在冷库里一放就是4个月,这种猪肉是不是“僵尸肉”,还敢吃吗?

猪肉在冰箱最长能放多久?储备冻猪肉放4个月,敢吃吗?答案来了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生活经历,过年期间为了满足一家人的猪肉需求,都会在年前买上十几甚至二十几斤的猪肉放到冰箱中想吃拿出一点来,可往往吃不到正月结束就感觉猪肉的味道不对了,到最后就不得不丢掉或者用来喂狗。这是啥原因呢?欢迎大家点击下方的“进入圈子”,了解每日最新猪价动态、国内一线科研成果,同国内养猪人畅聊养猪事!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猪肉在冰箱最长能放多久?储备冻猪肉放4个月,敢吃吗?答案来了

1、可能存放的位置不对,猪肉要想有更长的保质期,一定要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面,如果放在保鲜室可能放上3、5天就变质发粘了。所以提醒大家要是一次买肉太多了,最好是早点放到冷冻室中。

2、反复冷冻化冻,有人一次买的猪肉比较多就会一次性全部扔到冰箱里,每次要吃的时候都要全部拿出来化冻切下来要吃的,剩下的再放回去,猪肉的反复化冻解冻是会加速其变质的。

3、猪肉被清洗了,有些人爱干净,猪肉买回来都会经过清洗,如果是现吃清洗并没有问题,而若是想冷冻起来那最好不要清洗,因为猪肉清洗后同样会加快它的变质。

猪肉在冰箱最长能放多久?储备冻猪肉放4个月,敢吃吗?答案来了

避免以上三种错误操作后,其实猪肉猪肉在冷冻的条件下理论上可以保证4个月的冷冻期,最长甚至可以达到半年,也就是说放好了放半年是没有问题的。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储备冻猪肉的储备期都是4个月,一般4个月进行一次替换就可以保证猪肉的新鲜程度,所以储备冻猪肉放4个月并不是“僵尸肉”,而且储备肉属于国家储备项目,从冷库的硬件设施到储备条件,从前期的屠宰备储,再到后期的放储以及中间的储备肉更换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所以储备冻猪肉是完全可以放心食用的。

猪肉在冰箱最长能放多久?储备冻猪肉放4个月,敢吃吗?答案来了

而我国比较市场上销售的“僵尸肉”多是从国外来的“走私肉”,这些走私肉都是通过非法手段进入我国,没有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其质量也是参差不齐,一些不法商贩借助走私手段将国外超过保质期的猪肉或者牛肉等运送至我国,这种肉类因为卖相太差并不会进入市场,而是经过卤制等形式深加工后再进入市场,其气味和外观都被完全掩盖掉了,而这也是很多时候鲜牛肉50一斤,卤牛肉同样卖50一斤的重要原因。

猪肉在冰箱最长能放多久?储备冻猪肉放4个月,敢吃吗?答案来了

这里也提醒读者朋友,购买猪肉等肉类还是要到正规的肉店或者超市,最好是购买鲜肉,如果是图便宜购买冻肉,也最好是购买有储备肉销售资质的超市或肉店销售的冻猪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