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多久后(一般违章处理后多久网上可以查到)

一般2到7天就可以在交管12123上查到,最长不超过13个工作日。

从违章被抓的方式来分,一般可以分两类:电子眼抓拍和交警开罚单。

像违停这种现场被交警查到并且确认签字的,车主第一时间就能发现。对于电子眼抓拍这种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九条也有明确的规定:

“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后五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处罚违法行为的证据。”

因此,如果确实违章了,一般在2-7天内就能查询或者是收到短信通知,最晚也不会超过13天(算上法定节假日)。在13天内没有收到短信通知,基本上就可以放心了。

两种特殊情况

但是,有两种情况是不符合“13天定律”的:

异地违章

驾驶车辆到达外省产生的违章行为,因为数据延迟等问题,加上现在各地交规略微有所不同,1个月后收到短信也是正常的事。

特殊违章

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交警无法当场判定责任和违章行为的,需要经过调查取证才能判断出是谁违章。这种情况就需要等交警的通知才能最终确定。

现场违章

一般现场违章的话,会当场开具罚单,车主要在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滞纳金,如果不按时缴纳的话,罚款只会越积越多。

而被电子拍照的没有收到罚单的,不会产生滞纳金,只要在记分周期结束之前或者期满换证、机动车年检之前缴纳罚款就可以。

有车的朋友一定要每隔一个月左右查询一下违章情况,查询一次也就耽误两三分钟的时间,免得有了违章手机没收到短信不知道,到了换证时候才发现,后悔都来不及。

违章一般多少天可以查到12123

违章一般多少天可以查到12123

违章一般多少天可以查到12123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9日 至 2021年9月1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