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哪里有卖(猴票)

1980年2月15日,邮票发行部门精心策划的“庚申年”猴票终于问世,志号“T46”。由著名画家黄永玉创作、姜伟杰雕刻、邵柏林设计的小猴,翘首端坐,透出几分顽皮和灵气。邮票选用大红作底色,更显出欢度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

说不尽的传奇-“T46猴票”

猴票的诞生,让生肖文化在集邮文化领域有了新的舞台,也让生肖邮票在邮票投资市场成为了一个重要板块。

作为“龙头”的猴票不但伴随着中国邮票的升值而不断上涨,而且后来居上,被冠以“金猴”的美名。之所以得此美名,就在于它创造了世界性的邮票增值神话,并且具有广泛的大众参与性,一直保持着强劲的需求,是一套比黄金更为珍贵的投资佳品。

尽管近些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每盎司接连突破1200美元、1300、1400、1500美元大关,但是其投资回报仍无法与“金猴”相提并论。现在一枚“金猴”的市场价格为12000元,年增幅308倍,要是与其当初8分钱的价值比,收益率达15万倍。

说不尽的传奇-“T46猴票”

提起“猴票的升值”也有不少有趣的故事。

20世纪80年代初,许多人当时没意识到猴票日后会大红大紫,在通信领域中消耗了很多,再加上这枚邮票局部采用了金粉,凡带有金粉的票都难以保存,与空气接触时间略长或是手触摸过,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氧化发黑的现象,这也造成了全品相的猴票少之又少,这也为其日后大幅升值打下了基础。

1982年,猴票就涨到了3元,1988 年7月涨到35元,1996年12月则达到了1000元大关。2008年1月价格逼近了3900元,而今涨到了12000元,猴票版票(含80枚邮票)更是高达120万元。

上海的刘先生在猴票发行后,花了96元钱购买了15版猴票,此后五六年间他一直用这些猴票寄信。

但奇怪的是,他寄的信经常丢失。直到 1986年他才得知缘由,这枚猴票在邮市上已卖到了近30元一枚。

刘先生赶紧数了数自己的猴票,这些年寄信用掉了四版多,还剩十版。从那以后他就把猴票收起来了,再也不用来寄信了。

2005年,大女儿在上海毕业并在上海工作了。他卖了几版猴票,在徐家汇买了套78平方米的房子送给大女儿。

2008年小女儿大学毕业,也要在上海发展,这次他以160万元的价格卖了四版猴票,又在徐家汇给小女儿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也正因如此,猴票几乎成为了集邮的代名词,一版猴票换一套房,已经成为时下邮市的一句“名言”。

来源:《中国珍邮集粹》 何国辉

免责声明:本文章源于互联网公开信息,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