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买表最便宜(出国买表哪里最便宜)

#辞旧迎新打卡挑战活动#

篇篇都精彩,本篇最精彩。

我是郑州铁路局研究所退休的高级工程师。2013年6月,我66岁,高玉亭69岁。两位年近古稀的老翁在欧洲自助游三个月。这是中国公民第一次以沙发客的形式骑游欧洲大地。

现将我们的骑游经历以连载方式发表。它真实地记录了我们的所见所闻,绝无掺水作假之成分,并尽量做到图文并茂。

连载文章可能会很长,预计将达到百集以上。谢谢大家分享我的快乐,请多多批评指正。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卢塞恩的特产是瑞士钟表,高级珠宝,巧克力,军刀,手工精制的花边及刺绣品。广场及周边表行、珠宝店、手表品牌店林立,与巴黎旺多姆广场并列为欧洲两大手表珠宝购物中心。老高这次到瑞士有采购手表的计划。我们一大早来到广场。因为它紧靠的湖边有天鹅,我且把它叫天鹅广场。时间还早,周边的商店还没有开门。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天下着小雨,我们在湖边散步拍照。湖中的有很多天鹅在自由自在地嬉戏。其中还有珍贵的黑天鹅。我手拿面包喂食天鹅时,天鹅高高地仰起脖子,老高不失时机地抢拍下这一珍贵镜头。过去骑协摄影队曾组织大家到三门峡黄河湿地拍摄天鹅,我没有长焦距镜头,一直没有去。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近天鹅。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卢塞恩湖紧临市中心。湖边有一个望远镜,通过它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远景。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卢塞恩虽然城市不大,但建筑风格各异,即有明显的欧式风格,又有尖顶、园顶、塔式等造型。卢塞恩没有高层建筑,通常为三或四层,最高不过六层。最关键的是这些建筑不管是什么风格,都有一种美感。几十年、上百年之后,人们都不忍心去拆除它,废弃它。 没有见到所谓"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口号,但他们随随便便的建筑竟有一二百年的历史。所以走遍欧洲,我没有見到一个"拆"字。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欧洲是哲学家辈出的地方,难道他们不懂得"不破不立,大破大立,只有砸碎一个旧世界才能建成一个新世界"这样浅显的道理吗?

钟表店陆续开门了。我们得知卢塞恩市场的瑞士手表40%以上由中国旅客买走。因此,几乎所有手表店都有中文服务,有的商店干脆全部是中国售货员。你看,这家大门上只有一个英文字母,OPEN,但是,它的中文提示是:品牌产品貭高价优,热情提供中文服务。另一家商店的手表说明一定不会忘记中文标识:"全自动机械表"。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还有一家手表店的广告册上的广告语更加妩媚动听:"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在这里我们遇到两拨中国游客,一拨似乎是母女二人,向售货员咨询手表的信息。

骑游欧洲十三国(28)     老高卢塞恩买表

另一拨是一个男士携带几位朋友或家人。我想,此情此景难道不是反应中国人购买力并为中国人扬眉吐气的真实写照吗?我拿相机,咔嚓、咔嚓连拍几个镜头。谁知这位中年男士极为不满,大声斥责我:"你照什么照!"接着又说了一通,我们不是公务员,不是因公出差之类的话。我侵犯了人家的隐私,只能连忙向他们道歉:"对不起,我们也是来旅游的,不过是随便拍着玩。您如果介意,我可以删掉这张照片。"他的回答不置疑:“删掉,删掉!”

后来想,这位老弟,腰包有钱,为啥气却如此不壮,难道是做賊心虚?

嘿嘿,不去想他。因为我们老高该粉墨登场了。老高退休前为火车司机,工资不高,这次到欧洲旅游是因儿子下海挣了点钱。出国前就想到瑞士买几块手表。今天终于来到瑞士卢塞恩世界著名的手表珠宝购物中心。两名中国来的售货员围着老高服务得周道得体,有求必应;高个子东北籍服务员更是能说会道。老高一口气买了九块表,有自己的,有老伴的,有大儿子、二儿子的,儿媳妇的,孙子,孙女的。总之是人手一个又加一个小座钟。总共花了两、叁万人民币。我囊中羞涩,没有给瑞士人民做贡献,连多功能小刀也没买,实在是抱歉了。

手表也买了,卢塞恩也转了。今天计划到楚格湖,瑞士的另一个风景区。原计划我们的下一站是瑞士首都伯恩,然后到洛桑,到日内瓦,由日内瓦过阿尔卑斯山到意大利。

改由德国坐飞机后只好取消骑车到日内瓦的计划。在苏黎世听那位北京籍的朋友说ZUG有一个很便宜的"干饼",且楚格湖附近的山风景出奇的好,尤其是湖岸边群山环抱,森林荗密,人烟稀少;远可看山,近可看水;冬可滑雪,夏可避暑;还是天然大氧吧。几句话说得我们心动,决定向楚格进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