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域名(五个常用的网站域名)

文章转自:B2B外贸网站建设域名,得这么选!-东福信息

越来越多的外贸人开始考虑建设自己的B2B外贸网站独立站,网站部署之前,最重要的就是给独立站选择一个合适的域名.虽然域名是什么并不影响谷歌SEO排名.但是,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个外贸网站(无论是toB,还是toC网站)的用户体验。

01.这些准则;

外贸网站建设域名怎么选

1.域名长度,本着长度越短越好的原则,因为短域名可以更容易在浏览器中被敲入或者轻松被记住,帮助访问用户更轻松的直达网站。

2.关键字,最好域名中的词可以和你网站内容相关.描述性字词可以帮助首次访问的用户,更了解网站的内容。

3.域名后缀,最常见的后缀是.com,当然也有像.net,.org等等不同的后缀,主要是帮助网站塑造更加鲜明的印象,更好的传达网站的用途.重要的是,不同哦哦那个的后缀不会对谷歌SEO排名造成不利的影响。

4.地理位置,如果你的外贸市场是,特定的一个国家和区域.那么就可以在域名后面添加地理位置的名称,如:.cn,.jp,.uk等等.这样也有助于过滤掉不在你市场区域内的非语气客户.当然,同时有必要选择一个适合目标市场的服务器,用来解析域名。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还有域名的复杂度,品牌效应等等因素,需要根据你实际需求,来考量域名是否合适。

外贸网站建设域名怎么选

02.避免这些问题,提高用户体验,减小负面影响;

网站的优化,其实在没搭建你的外贸B2B网站之前就开始了.选择一个好的域名,一定要避免一些对域名形象产生负面影响的做法。

1.域名中尽量避免使用数字或短下划线,使用这些字符可能让访问用户很难记住或在浏览器中敲入网站名称。

2.使用的词或公司名称不要有错误拼写,这类错误域名会直接让客户怀疑你的网站是垃圾网站,或者有问题。

3.不要用一些和现有品牌或商标相似的域名(不要和其他品牌相似域名),这个是有潜在风险的,尤其是你的产品和网站内容和现有品牌相似度非常高,很容易招来滥用行为的投诉。

这些问题并不会对谷歌搜索引擎排名,但是会很好的提高用户的访问体验。

03.靠谱工具

帮你分析这个域名怎么样?说了这么多,有没有一个软件或网站,能对你要选择的域名给点靠谱的建议?呃...有,而且还挺靠谱,GoogleDomain可以帮你分析每个可用的域名,并提供分析结果,当然,这些功能是免费的,GoolgeDomain主要分析的元素:

1.域名长度.分析域名长度是长,短,还是适中。

2.是否容易被记住,是否具备了一些特质,让用户容易记住它们。

3.复杂性,域名是否发音简单,容易在浏览器中输入,是否包含拼写容易错误,或者很容易与其他词混淆的单词。

外贸网站建设域名怎么选

就像这样,将分析的结果显示出来,供你参考.需要注意的是,GoogleDomain的分析结果仅基于域名,简单来说,就是会忽略掉一些因素,比如:是否适合你的产品,服务,是否是品牌等等。

04.特定外贸市场

怎么针对特定的外贸市场来选择域名?如果你已经定位你的外贸市场(我们以后会唠唠怎么来定位外贸市场),现在需要搭建一个网站来进行开发客户,这时候怎么针对你的特定外贸市场来选择一个域名给你的网站。首先,需要了解一下ccTLD(CountryCodeTop-Level-Domain),ccTLDCountryCodeTop-Level-Domain,用两拉丁字母国家或地区名缩写代称的顶级域。大白话,就是以这样比如:.jp,.uk等等结尾的域名。通常情况下,ccTLD并不会直接影响SEO的整体排名,但是,有时候我们还是会选择这样的域名给我们的外贸独立站。 那么什么时候选择这样的域名,给我们的外贸独立站呢?

1.针对外贸特定市场,比如:那你的产品只针对特定的市场,日本,英国,那么选择.jp,.uk这样后缀的域名,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吸引更多特定市场的流量,虽然我们也可以通过GoogleSearchConsole等工具定位目标市场.但是最简单,快捷,有效的就是使用ccTLD.

2.针对多语言网站,如果你公司的不同产品系列针对的是不同目标市场,那么完全可以考虑选择ccTLD来搭建不同语种的外贸独立站,对每个网站有针对性的优化,广告投放和客户开发,形成网站群也可以将所有网站有计划的关联起来,变成一个强大的多语种网站.

05.域名和SEO

你可能不只知道的关于域名的问题

B2B外贸网站的优化,其实在搭建之前就已经要考虑怎样优化和布局了.关于外贸网站域名SEO的常见两个问题:

问题一:Goolge搜索引擎会对新注册的域名,有流量扶持?

这个有点过于不靠谱了,如果反过来说,可能听起来会更靠谱一些.所以说,答案根本是不可能的.

问题二:域名的使用时间长短是SEO排名因素之一?

其实,域名使用时间长短并不会直接影响SEO的排名.一个新域名和一个老域名,外贸网站建设要内容结构没问题,那么很快就会被搜索引擎索引收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