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唱假声(练假声的快方法)

大家好,又见面啦,我是你们最可爱唱歌最好听的云朵老师,最近有小伙伴问我假声要怎么发,为什么我唱不了假声等等这类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今天就来聊下假音。(新手小白记得点赞收藏哦)

假声在很多歌曲都有运用,比如戏腔就是很明显的假声。其实呢,很多人唱假声,声音会很虚很小,唱出来的声音就会感觉很不好听,并且不是很舒服。声音像这个样子的原因就是因为大家没有用到气息来唱假声,不光唱歌需要,假声也是需要用气息的哦。

1招让你学会假声,男女声自由转换,轻松唱出惊艳戏腔

当我们用上气息去唱效果肯定也会好很多,你可以试试看,这样的声音也会变得很厚实而且更有质感,这种才是我们唱歌真正需要的假声。

1招让你学会假声,男女声自由转换,轻松唱出惊艳戏腔

在唱好假声之前,我们首先要找到正确的发声位置,在这里会教大家一个小方法,我们可以模仿一下米老鼠说话的声音,或者我们也可以模仿一下女生受惊吓时候的尖叫声,当我面找到假声的正确发声位置之后,将口腔内部打开发一个“哦”这个声音,这样可以让声音更集中。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气息通过你的声带,带动声带被动发声,而不是纯靠你的喉咙挤出来的声音。

1招让你学会假声,男女声自由转换,轻松唱出惊艳戏腔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通过音阶练习,把假声练习得越来越扎实。任何的唱歌技巧都离不开“气息”这两个字,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会说,气息就是不会唱歌和不会唱歌区别的关键点的原因。

1招让你学会假声,男女声自由转换,轻松唱出惊艳戏腔

你get到了吗?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大家有空可以多自己练习一下哦,如果同学们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在评论区给我留言,我都会给大家一一解答,如果你也对音乐感兴趣,我这里准备一份声乐入门的基本资料,评论个学习找我领取噢~ 记得点赞。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