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总医院怎么样(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口碑)

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6月19日,航天中心医院牵头成立心脏医学、神经医学、泌尿外科、影像医学以及老年医学等五大航天医科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来自国内多家三甲医院、航天医科内其他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单位等,覆盖国内20余个省份,吸纳近千名专家。

2019年起,航天医科先后成立超声联盟、急危重症医生联盟等作为试点,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技术帮扶为纽带,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服务同质化,通过“专科联盟 医联体 互联网医疗”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

其中,超声联盟依托互联网远程超声平台开展业务,吸纳全国三甲医院专家200余名,成员单位已发展到103家;急危重症联盟开展人才输出和学科共建,使联盟内二级医院急诊急救能力显著提升;骨科联盟细分8个亚专业,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术活动,并联合参与航天医学及医工结合领域科学研究;护理联盟积极推广优质护理服务标准,探索建立护理质量评价标准。

“专科联盟建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且值得探索的工作。”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指出,航天医科专科联盟应充分发挥通用和航天两大集团优势,通过跨领域、跨专业、跨行业进行研究,发挥航天领域高科技优势,应用到医疗领域,解决专科联盟建设中疑难复杂危重症等技术问题,实现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

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表示,航天医科专科联盟的成立,对于提高专科医师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带动相关学科的发展都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校对 刘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