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怎么扣工资(工资6病假休了一个月)

我是木一一,每天为您解读生活中能用到的法律小知识。

病假,顾名思义就是指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的医疗期即医疗时限。医疗期是企业不得因员工生病或其他法定原因而不再雇用的保护期间。这个期间与劳动者的实际工龄以及在本企业的工龄有关。依据工龄的长短,劳动者可以享受到三个月到二十四个月的医疗期。

一、 病假可以请多久?

病假可以请多久?病假期间工资怎么发?与你的工龄有关

劳动法对于病假天数有详细规定:

1.工龄10年以下,在单位工作5年以上,病假时间为3个月,在单位工作5年以上的,病假时间6个月;

2.工龄10年以上的,在单位工作5年以下的病假时间为6个月;在单位工作5年以上10年以下的的,病假时间9个月;10年以上15年以下的病假时间为12个月;15年以上20年以下的,病假时间为18个月;20年以上的病假时间为24个月。

对某些患特殊疾病(如癌症、精神病、瘫痪等)的职工,在24个月内尚不能痊愈的,经企业和劳动主管部门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医疗期。‍

二、病假期间工资怎么发?

病假可以请多久?病假期间工资怎么发?与你的工龄有关

职工疾病或非因工负伤连续休假在6个月以内的,企业应按下列标准支付疾病休假工资:

①连续工龄不满2年的,按本人工资的60%计发

②连续工龄满2年不满4年的,按本人工资的70%计发

③连续工龄满4年不满6年的,按本人工资的80%计发

④连续工龄满6年不满8年的,按本人工资的90%计发

⑤连续工龄满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资的100%计发

职工疾病或非因工负伤连续休假超过6个月的,由企业支付疾病救济费:

①连续工龄不满1年的,按本人工资的40%计发

②连续工龄满1年不满3年的,按本人工资的50%计发

③连续工龄满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资的60%计发

病假工资=(计算基数/21.75)×计算系数×病假天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