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忘记一个人(怎么样才能忘记老公的背叛)

很多姐妹们发现老公出轨以后,选择原谅以后却发现内心的刺依旧还在,内心照样很痛苦,想质问老公,想翻旧账,歇斯底里得想让老公体谅到自己的痛苦,想要好好享受回归后的美好生活,却曾想搞砸了一切。

原来嘴巴里原谅了他,其实内心根本没有放过他,也没有放过自己。

青青的老公英俊儒雅,在大学当老师,一直都有不少女学生爱慕他。每次他都把这个当笑话告诉青青,对这些年轻女生的爱慕眼神他一律都无视,青青对老公也特别放心。

直到老公去北京培训半年,青青发现了端倪。

女生很美很可爱,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的气息,青青看着她的照片,不由得照照镜子,如果有这么美丽又执着的年轻人爱上自己,自己也很难不被打动。

面对青青的摊牌,老公交代得底朝天,他说自己一开始说了自己是有家室的,也绝不会离开家庭,怎知女孩完全不介意,说不在意结果,只在意曾经拥有。女孩很主动,无论他怎么拒绝怎么打击,她就是不放弃,有一天,他心情不好,刚好遇到了她,喝醉酒了结果……

自从有了第一次,女孩就越发放肆。女孩说要他离婚,他说不可能。

青青让老公当场和女孩打电话,老公打了电话说要和女孩一刀两断,那边听到了她的哭泣声。

老公的认错态度还不错,在青青面前低声下气得做家务带娃,还把工资卡交了。

青青思来想去,为了一个三放弃帅气有前途的老公,真不值得,也就默许了老公的回归。

青青原以为这事可以翻篇了,可没想到,她的情绪总是反反复复,经常想象他和年轻女孩在一起的热烈缠绵,这些想法钻进青青的脑子里,青青就痛苦得差点心碎,恨不得把老公撕成碎片。

老公看着青青的歇斯底里,每天晚上就尽量推迟下班,一回来就躲进书房里。看到老公的态度,青青更加生气。

一会儿,青青想追问他两个人相处的细节,问问他,到底她和女孩哪里不一样。

一会儿,青青想找个机会狠狠报复他,让他也知道什么叫痛。

一会儿,青青又觉得不该这么做,闹下去,怕老公和年轻美貌的三走了。

有时候,青青就觉得很自卑,自己什么都不是,很希望躺进老公的怀抱里,听老公说:我只爱你一个。可如果他真的这样说了,青青就会立马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子骂:只爱我一个,为什么还要出轨!

偶尔,青青安静下来,看着老公战战兢兢的样子,她觉得老公也挺痛苦的。

可是,她怎么知道老公从此不再出轨了呢?他是不是真的已经和三断得干干净净呢?这么美又没什么要求的女孩,只要坚持一会,老公点点头,是不是又搭上关系了?我这样的原谅,对他是不是太容易了?

像这样的情况在被出轨的家庭里非常常见,原配口头上说原谅了丈夫,但内心却一直没放下这件事,在生活里折磨自己也折腾老公。

不少姐妹一进思姐群,就想着挽回老公,可惜,原谅哪有那么容易。

你的痛苦不会因为他的回归有丝毫减少。

因为我们是有感情的人,当遇到背叛的时候,我们没办法做到可以迅速疗愈情感创伤,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这个时候,我们想往前走,但内心痛苦,时不时折腾老公,折腾完了又后悔,我们该怎么办呢?

老公出轨了,用我的方法教你破镜重圆

01 接受一个现实,原谅是一条比离婚还难走的路

从零开始的感情,我们会有多巴胺的分泌,对他的全新期待和对未来的畅想。

但对于曾经出轨的人来说,要想让自己不疑神疑鬼,敢于再次把信任交给对方,需要走过崇山峻岭和刀山火海,才能到达。

这比全新的感情要难很多。

一旦受过伤,愿意再次把腹背暴露给对方,需要勇气,也需要对方的诚意配合,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以及那一点点缘分、运气。

02 内心的刺,也是爱过的证明以及不甘心的作祟

作为原配,我们要清楚知道一件事,正因为你对他还有感情,所以才会有内心的刺。

无论对方做什么,只要对方的一举一动还能撩起我们的情绪,那么这件事,就是横在两人之间的一头大象。

无论是事业女强人,还是娇小温柔的小女人,只要我们还想和对方在一起,那么就不可避免得想起这件事,忍不住折腾彼此。

正因为内心有爱,对他对未来还有想法,所以内心才会有根刺。如果完全没有爱意,那么对方出轨,你就只会想利益的事,说不定还会想着“太好了,终于可以有正当的理由提离婚了”,或者我行我素,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付出都希望有个结果,当精心打造的家庭遇到了出轨风波,很多姐妹内心会觉得不甘心,不甘心放手,不甘心多年的付出化为泡影,不甘心自己的失败,不甘心自己输给了另外一个女人。

所以,想要拔出刺,就要先放下爱,把自己对他的期待下降到最低,只有这样,才会让这根刺不再困扰自己。

刺也许还在,可没那么疼了,我们的伤口也减小了很多。

当我们不在乎他,那么我们也不会在乎这根刺。

有的姐妹说,既然不爱他了,为什么还要拔刺呢?

这就是一个悖论,你想要得到什么,就先要放弃什么。

打个比方,镜子碎了,你想拿着胶水粘,怎么粘都是破的,粘的再好,也是一堆碎片的有序排列,而不是当初那个能照出人像的镜子。

想要得到真正的镜子,可以敲碎,回炉再造。

感情上,也是这样,想要得到一段没有顾忌的感情,那就必须先放下,再重新构建。

老公出轨了,用我的方法教你破镜重圆

03 三步复合法

第一步,放下对他的情感,一切归零。

无论你是怕他回归,还是想原谅他又害怕他再次出轨,还是他回来后自己内心放不下过去的事,都要做到这一步,清零,把你对他的爱格式化。

但这并不是电脑程序,按下一个键就可以做到的事情,这需要时间,用橡皮擦擦去脑海里对他的情感,大约需要三到六个月,每个人还不一样。

就像刚才说的,想要拔出刺,不是像拔胡萝卜一样硬生生得拔,往往会越拔越痛苦,因为我们的注意力都在这里了,而是要找到源头,先找到胡萝卜的土壤,放下对对方的感情,不爱他,不再需要他了,也不会把他看成是自己的丈夫,那么才会不在乎这根刺。

当感情在我们的内心越来也不重要了,那么这根刺也越来越小,它对我们的影响也越来越少。

也就是镜子被砸碎的那一刻,就是刺被拔出来的那一刻。

这一步说起来不难,但做起来可不容易,是需要我们用心力在一遍又一遍的情绪反复里挣脱出来。

第二步,把他当朋友,保持距离

镜子被砸碎了,放进了熔炉里,在变成一个崭新的镜子之前,我们依然要和他相处。

刚才说了,不爱他,放下他,可他又站在丈夫的位置上,他天天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我们既不能因为放下爱叫他走,也不能敞开怀抱拥抱他,到底怎么相处呢?

把他当成朋友!

退一步,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就当你们已经离婚了,你们是普通朋友,彼此客客气气又保持距离。

请他做事的时候,我们会说“请”和“谢谢”,真心感谢他的付出,不会把他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他让你做事,我们就从有利的角度来衡量,而不是从他的角度去想我该做些什么他高不高兴。

很多姐妹就卡在这里,看不得对方的开怀大笑,看不得对方过得好,就冷暴力对待他,怕他以为这样就可以过关了。

可这样,既不能让他体会到自己的需求,也会让自己很累。

所以,简单一点,从亲密关系里退一步,先从普通朋友做起。

这样,我们就不再理直气壮得指责“你凭什么”“你怎么可以”“你的良心被狗吃了”,而对方感觉到的是 以为山雨欲来,结果却是和风细雨,明明什么都没失去,却彼此之间隔着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他没觉得被原谅,反而会感到恐慌。

因为我们越揪着对方吵闹,说明我们越在乎。

我们镇定自若,不哭不闹,才是真的不在乎。这样,他会觉得,你可能随时会离开。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我们自己。

当放下感情,其实我们不需要考虑他。

他的感受不重要,我们只在乎自己。

不闹,还有一个有利于自己的地方,那就是,对方的愧疚感无处释放。当我们翻旧账、打骂、冷暴力的时候,对于男人来说,只要他们默默隐忍,就会觉得自己在赎罪。

当他们积累到一定程度,仅有的愧疚感就烟消云散了。

他们会想,我出轨是对不起你,但你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你气也该消了,该翻篇了。

这个时候,你再骂一句,可能会换来他的反杀:你有完没完?这个家,你还要不要了?!

这肯定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局,对吗?

即使我们一直打骂他,我们的气没有消,这没有终点,比起我们受到的伤害,你这点小委屈算什么。

所以,这个阶段,我们忍住,不要折腾他,不要让他做任何事,看着足矣。

把他当朋友,在当朋友的过程中练习放下的能力,逐渐不再对他有期待,不再对他有要求。当我们能平心静气得面对他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谈原谅。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随时离婚,可以随时开展新生活,谁还会去想那根刺呢?

所以,请牢记相处三字经:不指责、不抱怨、不、不期待。

第三步,冷静理智,利益为原则

当我们把他从内心里格式化以后,他的一切不再牵动我们的情绪的时候,我们是理智的,具备了为自己人生做打算的能力,也就可以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去衡量到底他还合不合格。

当回到筛选者的角色时,我们才掌握主动权。

很多姐妹还想着怎么让出轨男全心全意得爱自己、安安分分得守着家守着她,但其实这样的想法,无疑是把主动权让给了他,他决定我们的幸福,他决定是否给予我们爱。

那么,我们又给了他一次伤害我们的机会,那根刺,会随着我们的高期待而越发疼痛。

哪怕他仅仅是笑着打一个电话,你都脑补出他是不是在和三约定出去的时间,这一个电话关系到以后自己的人生幸福,你能做到平心静气得把他当朋友相处吗?不会,对吧。

所以,主动权,不是让他求我们原谅,而是,当我们对他没有需求的时候,可以判断怎么做对自己最有利。

我们会想,原谅他更有利,还是离开他更有利,或者是怎么原谅他。

在这之前,他不可以享有赎罪的机会。

因为我们还没确定,他是不是合格的伴侣。

比如,我们放下情感后,权衡利弊觉得他还有用,跟他在一起,是对我目前最有利的选择。

特别注意的是,有些姐妹一切只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这样很容易把压力给到孩子,请记住,是我,不是我们,孩子只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部分,我们不能为了孩子原谅。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考虑让他再来追一次。

原来是怎么追的,现在再重新来。

实际上,很多姐妹拔出刺走出情伤以后,都看不上他了,连原谅的机会都不会给。

如果真的觉得这个男人还可以留着,那么给他一次重新追的机会,推一推,拉一拉。

如果他真的是合格的伴侣,那么当他有机会的时候会倍感珍惜,卖力去重新赢取你的芳心,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看着。

如果他做得好,那么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始。做的不好,那我们就离开。

04这样做,会让我们内心没刺的奥秘

为什么这样重新来一回的感情就没有了刺呢?

因为,这次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而不是我们出于情绪反复被迫做的 决定。

当我们受到情感创伤的侵袭的时候,我们是不理智的,像被掉进了漩涡一样,这样我们是不具备处理事情的能力的,无论我们做什么决定,当我们有一天冷静下来,我们会后悔会遗憾。

只有当我们都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能够清晰得思考,知道这个决定是自己权衡过后的结果,那么就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RESTART。

不破不立,就是这个意思。

没有归零,这根刺,就永远扎在心口上,时不时淌点血。

只有格式化以后,我们的情感领地挖掉了毒瘤之后干干净净,我们才可以重新开始。

第二次的婚姻,我们心态又不同了,过去的不堪,我们会把这些看成是历练,我们一起经历过这件事,重新认识了对方,对方的态度让我们坚定了彼此的信心,我们度过了考验,这一次,我们不再指责不再抱怨,除了爱人这一层关系,我们还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记住我们的基本原则:有利的就做,不利的就不做,不利不害的,我们按心情来。

按照利益原则来,而不是按照情感来。

谁知道陈思诚有一天会洗心革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打算重新追求佟丽娅呢?

只是,佟丽娅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只会傻傻得围着男人转,认为自己配不上陈大导演。

老公出轨了,用我的方法教你破镜重圆

最重要的,还是放下感情。

打碎镜子,才可以得到一面真正的镜子。

把镜子碎片粘起来,这个镜子还能照人吗?这样还算是个镜子吗 ?

希望姐妹们都能从情感沼泽找到好的方法走出来,迎接本该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