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交社保怎么交划算(自费交社保的利弊)

社保的缴纳主要通过公司,费用也是公司和员工一起承担,如果是脱离公司,改为自己缴纳社保的话,顾名思义费用就需要全部自己承担,因为离职不想社保断交,想要自己交社保,但是如果是缴纳居民社保的话,只能够交养老和医疗,其余交不了,所以就想要找社保代缴公司缴纳职工社保,保障也会全面一些,但是费用方面不是很了解,自己交社保需要多少钱?

  自己缴纳社保每个月需要多少钱

  1、社保全部个人缴纳,一个月交500元左右;

  2、有单位的,一个月要交200多元。按照现行政策,要交满15年才可以办理退休的。

  3、社保缴费基数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时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民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4、缴费比例由当地社保政策统一规定,公司和员工按不同的比例缴纳,但一定是公司占大头个人占小头。

自费交社保的弊端:

  1.自费交社保还和单位交社保的险种是不一样的,单位可以交五险,个人只有养老险和医疗保险,以后失业或者是生孩子不能享受应有的保障。

  2.自费交社保和单位交社保的费用是不一样的,以北京为例,养老和医疗的个人缴纳比例为8%和2%,单位缴纳的比例为19%和10%。如果全部由个人缴纳的话那么就需要缴纳27%和12%。再以重庆为例,假设最低缴费基数为3370元/月,那么公司需要缴纳1021元左右,个人需要缴纳360元左右。如果全部由个人缴纳,那么每月缴费大约为880元左右。

  自费交社保的好处:

  1.自费虽然只有养老险和医疗保险可以缴纳,但是这两个保险也能够为我们提供基本的保障,养老保险缴满15年退休之后即可领取,医疗保险可以用于平时的看病报销。

  2.能够为子女减轻负担,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四个老人的标配,缴纳社保以后,每月可领取养老金,完全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