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奶茶会睡不着(喝奶茶为什么睡不着觉)

茶是我国最受欢迎的饮料,我国具有几千年的饮茶历史。

目前市面上的茶叶饮料非常多,有传统茶叶比如红茶,绿茶,乌龙茶,普洱茶等等。也有新式茶饮比如奶茶,水果茶,冷萃茶。

有的人喝传统茶到了晚上就容易睡不着,有的人连喝奶茶也会睡不着,这是什么原因呢?

喝奶茶居然会失眠

影响睡眠的茶叶内含成分

茶叶中影响睡眠的生化成分主要是茶多酚还有咖啡碱,这些物质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兴奋作用,所以有些人晚上喝茶就会睡不着,就像是喝咖啡会提神一样。

茶叶中茶多酚含量排行榜

生茶〉绿茶〉白茶〉黄茶〉乌龙茶〉红茶〉黑茶

茶叶中的茶多酚含量是和茶叶加工中发酵程度相关的,在发酵时,茶叶中的茶多酚会被氧化分解成不同的物质。发酵程度越低,则茶多酚含量越高。生茶和绿茶是未经发酵的茶,所以茶多酚含量很高。

除此之外,茶汤中的茶多酚会因为冲泡方式不同而有所改变,比如冲泡时间长的浓茶,茶多酚和咖啡碱含量也是偏高的。

喝奶茶居然会失眠

喝奶茶为什么会失眠呢?

奶茶的制作离不开红茶,现在市面上也有用绿茶和乌龙茶作为茶底的茶饮,虽然红茶的发酵程度高,茶多酚含量相对少,但是用来制作奶茶的红茶为红碎茶,浸泡出来的茶汤很浓,所以茶汤的茶多酚和咖啡碱含量也变高了。而茶多酚会影响神经系统,变得兴奋,从而影响睡眠。

为什么有的人喝茶不影响睡眠呢

因为这部分人对于茶多酚和咖啡碱的耐受性程度比较高,或者这部分人喝茶喝多了,提高了对咖啡碱和茶多酚的抵抗能力。

饮茶小建议

晚上不喝浓茶,以免影响睡眠。

喝发酵程度较高的茶,比如熟茶,红茶。

平时喝茶不宜太浓。

少喝奶茶,市面上的奶茶大多加了很多糖,对身体不好。可以喝只加水果的茶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