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沟炎怎么治疗(甲沟炎自愈的十大方法)

双脚是我们身体重要保护部位,因为双脚距离心脏比较远,所以很容易出现血液供应不足现象,有些疾病也是从双脚开始。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要保护双脚。比如女性喜欢穿高跟鞋,有的人会选择嫌脚小的鞋,不正确站姿……都可能导致脚趾甲受伤。

甲沟炎,相信大家非常熟悉,如果出现甲沟炎,长期得不到有效调整,就会让人感觉“肉疼”。因为指甲往肉里“钻”,那个滋味可不好受,只会让人越来越痛苦。 有些人可能还在想象甲沟炎,如果有一天能自己好转就行了,但这种想法不可能实现。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首先,我们现在了解一下:什么是甲沟炎?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主要表现为急性或慢性化脓性触痛,性以及疼痛性,甲周组织肿痛,由甲皱襞脓肿引起。

当感染变成慢性石,觉基底部位出现横嵴,并随着复发出现新嵴。手指受累较脚趾更常见。主要易感因素为损伤导致甲上皮与甲板分离,化脓性球菌或酵母菌可继发性侵入潮湿的甲沟和甲皱襞。

常见致病细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假单胞菌、变形杆菌或厌氧菌;最常见的致病酵母菌为白念珠菌

西医说明甲沟炎所属皮肤科发病部位指甲主要症状甲周组织肿胀主要病因感染,不管是急性甲沟炎还是慢性甲沟炎,都需要大家重视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很多人都容易伴随指甲往肉里钻的现象,这并不是人家的本业,主要还是因为主人手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过度修剪指甲比较短,下面的组织就会快速生长进行填充,当指甲再次变长时由于受到软组织角化增生的阻力,指甲边缘就会变厚或者直接扎进肉里,形成嵌甲。

除了指甲修剪太短,穿太紧的鞋子也会导致欠佳情况发生。所以出现甲沟炎的情况多多少少都与自身有一定关系,希望你能进行反思。

有了嵌甲,手欠去掀起拔除,导致发炎、红肿等等,轻则影响走路,严重的还会引发骨髓炎、甲鞘炎!甲沟炎不可能自愈。有的人在街边修脚店可以解决,问题是如果店面卫生不达标消毒不到位,就可能会引发更严重感染,所以甲沟炎还是应该自己进行处理。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1、泡:热水泡脚,软化脚指甲,如果水中加点白醋,软化的效果会更好哦;泡脚时间最好能够达到20分钟以上,会发现指肚微微变白,指甲非常柔软。

2、修:认真修剪指甲,注意这次不要太狠心了,不能修剪太短,剪得平平的,方方的;不要为了偷懒就把指甲一次性剪太短,这对于保护制度非常不利。

3、撬:关键的一步来了,用碘伏涂到患甲沟处进行消炎,然后用指甲剪将扎进肉的指甲翘起来,虽然这一步让人感觉非常疼,但是能够帮助你进行更好消炎,避免细菌感染。

4、垫:快速用沾了酒精的棉花条或牙签等垫在空隙处,就像桌子不稳了,找本书垫稳一样,能够避免指甲往肉里钻,对于调整甲沟炎也有帮助。

5、重复:每天重复一次以上动作,每天更换一次棉条或牙签,很快您就可以永久告别甲沟炎啦。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提醒大家:如果甲沟炎已经非常严重并且出现化脓情况,这个办法是不行的,必须由专业医生进行处理,如果合并灰指甲的,还可能会造成真菌感染,一定要让专业医生帮助你进行治疗,才能达到真正治标又治根的作用。

如何预防甲沟炎?

第一: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有些人由于工作原因,可能需要一直站着,比如迎宾人员,销售人员等对于脚趾压力非常大,很容易导致指甲往肉里钻。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就需要积极进行调整,如果指甲变形越来越严重,只会让甲沟炎复发率提高。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保持站姿,而是应该适当让双腿双脚进行放松,可以偶尔坐几分钟,然后起来溜达溜达,能够帮助缓解疼痛感。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第二:尽量穿宽松平底鞋、不要选择高跟鞋。

有些女性特别喜欢穿高跟鞋,穿完高跟鞋会感觉自己气质非常好,但是高跟鞋前面比较小,对于指甲会造成较强压迫,喜欢穿高跟鞋的人,更容易增加甲沟炎风险

如果你本身已经出现甲沟炎,还是应该穿舒适鞋子,如果迫不得已需要穿高跟鞋,那么也要让自己双脚放松放松。鞋跟不能太高,不要给自己双脚造成太大压力。

脚趾甲总往肉里“钻”,一碰还疼?学会小妙招,或能告别甲沟炎

第三:修剪指甲一定要控制好。

有些人修剪指甲时,不管是手指甲还是脚趾甲都会特别短,甚至感觉已经摸不到了,这种情况对于制度保护不利,而且指甲修太短就会导致甲沟炎,情况越来越严重也可能会出现更多倒刺。

所以修剪指甲不能太短,慢慢习惯就好了,另外如果一旦发现身体出现感染情况就要及时就医,不要拖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