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力是什么意思(形容一个人很势力是什么意思)

其实,有时候社会也很势力。当你厉害的时候,你身边的朋友总是围着你转,当你落寞的时候或者是在低谷期的时候,你发现真正能帮上忙的或能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却能数的清楚。

前段时间在一个公众号看到这样的一篇文章,前阵子的迪奥大秀上,前时尚芭莎总裁苏芒被剪,想想几年前苏芒在位时,有多少人为了参加“芭莎明星慈善夜”时都需经苏芒,从剪别人到如今却被剪,真的是“人走茶凉”

前段时间大火一把的《你好,李焕英》的主演张小斐也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之前不温不火的时候,圈里人聚会的时候,她总是在一处默默的,通过自己的演技,等火了之后,发现身边都是朋友,见面都会寒暄或打招呼。其实,黄渤老师也经历过这种情况,之前是驻唱歌手,后来凭借自己的演技成为了影帝。当然,也是经历了这种成名前和成名后的不同待遇。

其实这种待遇何止是娱乐圈里出现,在我们现实社会中也是常见的事。当你自己足够优秀的时候,你必然会遇到那些跟你一样优秀的人。同时也反映出,任何人际关系,其本质上就是交换关系。除了亲人、挚友,当你没有交换价值了,别人嫌弃你再正常不过了。

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沉迷于“人脉”论,以为认识些厉害的人物,然后就会有人提携,然后一飞冲天。

可现实却往往是有差距的,你是谁,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给对方带来价值。

当你实力不行的时候,所谓你认识的大咖,都一文不值。

当然也有的人会把大把时间花在经营人脉上,其实我个人认为与其花这么多时间经营人脉,最后也不过是低质量的无效社交。还不如在家修炼内功,然后让自己成为有等价交换、牛逼的人。

最后总结出:等价的交换,才有等价的友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