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运营是做什么的(新手怎么开始做电商)

电商运营到底是做什么的?优秀的电商运营专员需要会哪些能力?一个合格的电商运营助理不仅要有老板的责任心、美工的审美、市场的推广洞察,还要有客服的一丝不苟。可以说,电商运营是一个店铺的灵魂。在如今这个电商发展如日中天的时代,只要你敢说自己是运营,那绝对是非常的抢手。不管你是自己开店还是给别人打工,锻炼自己的运营能力是你必须要经历的一关。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作为一名合格的电商运营助理该具有哪些能力

1、转化率

不管你做什么类目在哪个平台,我们运营的第一核心因素肯定是转化率,电商运营提升转化率的方法:

包装好产品,提升产品的吸引力,可以从产品定价、描述、赠品、附加值等入手

提高页面的美观度,就是说一定要有好的产品图片,不要出现0销量的产品。

提高产品的好评数量和质量,不要出现中差评

精准流量的获取,流量一定要精准

多跟客户互动,有交流才有可能成交

提高客服的聊天技巧

2、让顾客养成访问店铺的习惯

除了转化率,还要让顾客多浏览店铺产品,不管是点击率、访问深度、浏览时间等,这些都是对产品权重积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我们可以固定一个时间周期为会员日,比如某天某款产品买什么送什么,这样做的好处有:

让忠实顾客养成经常访问店铺的习惯,个性化影响,我们要做到,这些顾客浏览同类产品,我们的显示在前面就够了。这样做的目的可以比较轻松的打造爆款,并且带动全店销量,要冲量搞老顾客活动,很快就冲上去了,这样还能很快地帮助我们处理滞销品和库存,卖不动的快过期的我们低价处理就可以了

3、店铺吸引来的流量越精准越好

店铺流量不精准,转化率低,这说明我们产品不行,不受欢迎,店铺权重低,要是遇到其他乱七八糟的流量,个性化影响下更是雪上加霜,很多人就知道瞎补单,最后标签乱了,匹配流量不精准,要么没流量,要么没人买,最后花了钱还是一场空。

吸引精准流量的办法有:

确定我们店铺和产品的定位,重点放在潜在顾客做宣传推广,比如你是卖高端产品燕窝的,你应该尽可能的针对消费级高的人做宣传,要是还在找一些学生党补单,最后你肯定得不偿失的。

我们还可以分析店铺流量渠道来源,看看我们店铺的流量主要从哪里来,哪一块的流量转化高,我们就重要放在哪一块就倒流,减少转化低的流量渠道导流

4、运营节奏、店铺活动和推广联系越紧密越好

电商运营不是单一环节的操作,产品策划好,图片做好上架后,很多人都会开始测试产品图片点击率,在测点击率的过程中伴随着的操作肯定是做基础销量和优质评价,这个过程大多是通过老顾客来完成的,随着销量增加,产品主图确认好,然后又要报活动了,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价等,同时也进行其他的付费推广。

5、提高店铺的dsr动态评分和好评率的核心是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虽然近期开始动态评分的考核变成了客户购物体验满意度的考核机制,其实万变不离其宗,本质上还是这几点因素在影响:产品质量过关,这是必须的。发货速度要快,好几天不到货,哪里来的满意度。购物体验好。客服回复及时且态度要好。售后问题处理得当。赠品多或者赠品好,让客户有惊喜!

第六、顾客的评价要放在心上,不要客户给了差评你都不知道

因为从顾客的评价中可以看出很多问题,例如产品的问题、物流的问题、客服的问题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作出合理的调整,可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总结:一个店铺想要运营好,前期的优化和后期的客户维护都是必不可少的。最最主要的是我们客服怎么去聊,怎么去催顾客购买,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客服用话术去巧妙的回复的,而我们也不可能临时去编辑话术,那样效率太慢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客服软件,把所有的经典话术都放到客服宝里面去,我们的客服就可以根据不同的问题直接回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怎么做电商运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