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转股图解)

转股是可转债持有人的权利,可转债投资者可以借此分享正股上涨的收益。

之前的小课堂提到了转股溢价率的重要性,大家也就知道了,手里可转债的处置方法中,转股其实就是很重要的一个。促转股,无论对于发行人还是持有人都是很有动力的——发行人往往不那么希望还钱(除了一些真的是特别珍惜股权的发行人),而这个促转股过程中持有人往往可以赚正股上涨的钱。

转股期,一般的条款设计是在可转债发行后的6个月之后就进入转股期,可转债持有人可以选择是否转股。是否转股,主要还是看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越高,转股就越亏,有时候转股溢价率是负值,这时候我把它称为负溢价率保护。这里出个题,以下三只转债哪只转债转股的即期亏损幅度最大?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可转债小课堂——可转债转股操作实践

可转债小课堂——可转债转股操作实践

可转债小课堂——可转债转股操作实践

前提是需要进入转股期,否则转股溢价率负值再大,转股也赚不到即期收益。比如下面这只转债。

可转债小课堂——可转债转股操作实践

一般来看,在即将进入转股期的时候,同时可转债价格在130往上的,转股溢价率会逐步收敛至比零略高的水平,不过,有些白马股往往依然会有 5%以上的溢价率,而强周期板块或者短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溢价率一般不会很高,有时候还是负溢价,代表的是转债投资者对于其向下波动的担忧。

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转股是不能即时完成的,即收盘后转股出来的股票才能入账,第二天才能卖出。所以做转债与正股负溢价率套利的时候,需要考虑正股可能的波动。

另外,机构投资者中,有一些账户的属性决定了它持有的可转债不能转股或者转股只能持有一段时间,比如公募中的一级债基,专户依据合同而定。但对于这些不能直接买入正股的账户,投资于对应的可转债,是分享优秀公司正股投资受益的重要方式。而越来越多的优秀公司开始在转债市场进行融资,也使得可转债市场的存在价值越来越突出。​​​

#可转债# #给基民的忠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