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le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river是什么意思)

16个表示江海湖泊的英语单词,你分得清吗?

昨天出去玩了,爬了山,拍了流水,汩汩的声音很好听,很治愈。所以今天就说说和“水”有关的英语哦!

关于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水体,我们先是学过pool、lake、river、sea、ocean,分别是“池塘”“湖”“河”“海”“洋”,它们的区别很明显,我们也不会搞混。但是后来我们又渐渐学了stream、creek、brook、pond、bay、strait等词,就不免有点分不清了。stream、creek、brook都是“小溪”,pond和pool都是“池塘”,gulf和bay都是“海湾”,channel和strait都是“海峡”,分不清的话,用的时候就只能“翻牌子”,翻到谁就是谁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它们的区别。

16个表示江海湖泊的英语单词,你分得清吗?

我们从靠近海洋的说起:

1. gulf和bay:

gulf的 英文解释是a part of an ocean or sea extending into the land(海洋延伸进陆地的部分),意为“海湾”;

bay的英文解释是an inlet of the sea or other body of water usually smaller than a gulf,可以看出两点,一是它比gulf面积小,二是它不一定单指海洋的入口,其他江河湖泊也都可以用它,所以它的意思是“河湾,湖湾,海湾”。

还有一个词——lagoon,指海边被沙石、岛礁等隔开的小片水域,意为“泻湖”。

2. harbor和port

两者都有“港湾、港口”的意思,但harbor更多地是指船只可以停泊和躲避风浪的地方,而port则更多地指船只可以装运和卸载货物的地方。

3. channel和strait

两者都有“海峡”的意思,指两边都有陆地、连接两篇更大水域的水体,但是channel要比strait宽一些。

再来说说不与海洋相连、完全被陆地围着的水体:

1. stream: 指陆地上一切流动的水体,江河湖泊都包含在内,基本上和中文里的“河流”意思对应;

2. river:内陆面积最大的水体,意为“河”;

3. lake:面积小于river的水体,意为“湖”;

4. creek:面积比较小的流动水体,意为“小溪”;

5. brook:也是“小溪”,但面积比creek还要小,且通常有哗啦啦的水声;

6. 补充两个:streamlet,比stream小;brooklet,比brook小;(后缀-let意为“小的”,还记得booklet么,“小册子”?)

7. canal:指为交通运输的目的、人工开凿的水体,意为“运河”;

8. pond:“池塘”,往往是人工开凿的;

9. pool:也是“池塘”,但通常是活水,与泉眼或其他河流相通;

10. puddle:“水洼,水坑”,指路上下雨后形成积水的地方。

16个表示江海湖泊的英语单词,你分得清吗?

有一句话,或许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记住其中几个词的区别:

16个表示江海湖泊的英语单词,你分得清吗?

(你可以跨过brook,跳过creek,蹚过stream,但对于river,你得游过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