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庄家是什么(股票主力是什么意思?)

庄家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从你开始炒股那天,庄家这个词就一直在你耳边被提起。什么庄家控盘,庄家打压,庄家吸筹,庄家洗盘等等,你也肯定都听说过!那么,股市中的庄家到底是什么?

股市中的庄家

股市中的庄家是指以获得尽可能多地利用为目的,利用自身所拥有的资金、人才、知识、信息、交易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多种专业的操作方式有目的的和有规划地对某只个股或者某一类股票进行建仓、吸筹、洗盘、拉升、最终获利的个人或组织。

对于庄家,我们还应该知道的3个小点:

1、一只股票中的庄家,和散户一样,是该公司的股东;

2、庄家通常是持有大量可流通股票的股东;

3、庄家在某只(某个板块或概念)股票中坐庄,通过他专业的操盘方式,可以影响甚至控制股价的走势;

庄家与散户的区别:

1、庄家资金雄厚,散户资金少。

(庄家通常用上亿资金操作一只股票,散户大多是以万、十万为单位的资金进行操作)

2、庄家是散户的领头羊。

(庄家可以用大量资金拉升出一个热点,散户通常追随庄家拉升的股票。)

3、庄家操盘的时间远远长于大多散户。

(庄家操盘多以年、月长期操作,而散户多为短线操作。)

4、操作一只股票庄家往往获得丰厚的利益,而散户获利少甚至割肉出局。

5、庄家是主动制造利润,而散户是被动等待股价的拉升。

6、庄家心机大于散户。

(庄家会故意让股价走出想要的形态,从而在散户的帮助下达到某种目的。例如:拉升、洗盘、出货等。)

庄家的特点

从上面庄家和散户的区别,可以总结庄家几个比较鲜明的特点:

1、资金雄厚;

2、以市场为对手;

3、使用各种专业的操盘方法来影响甚至控制股价。

庄家操盘一只股票的基本过程:

1、拥有足够的资金,通常为自身拥有的资金,有时会拆借资金;

2、将资金换成筹码,也就是准备操作的股票的流通股;(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通常出现在长时间的横盘行情中。)

3、小幅拉升使操作的股票获得更多资金的,有利于后市继续向上拉升;

4、洗盘,洗盘的目的是为了将股票中不坚定的筹码洗出从而减少后市向上拉升的阻力,同时庄家可以进一步吸收筹码;

5、大幅拉升使股价大涨,使得庄家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6、出货,庄家出货通常会做出诱多的K线形态,目的是为了寻找接盘侠,尽快将手中的筹码全部换成资金。

注意:以上步骤中,步骤3、4、6通常会有欺骗性的K线形态以及欺骗性的指标形态。

接下来或陆续推送庄家的一些操盘方法和欺骗性的形态,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