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穿透有什么用(内网穿透是翻墙的意思吗)

很多人都想随时随地能轻松远程访问家里的 NAS (私人网盘/共享文件),或连接电脑远程桌面控制、访问公司内部 OA 系统,还有一些摄像头、树莓派等设备也希望能在公网直接访问。

但可惜的是,大家的宽带基本都没有公网 IP,无论家里还是公司的设备都处于内网里,是无法在互联网上被直接访问的,我们需要内网穿透工具 (或叫端口映射软件) 来解决这问题。但此类工具很多都比较复杂;为了简单,我们挑选了免费的「网云穿」来作为教程给大家演示……

免费方便的内网穿透软件 – 网云穿

网云穿是一款非常简洁易用且免费的内网穿透工具以及端口映射软件。你无需额外购买和配置服务器、也不必设置路由器,就能轻松地将局域网内的 Windows、Mac、Linux 电脑、群晖 /威联通 NAS、树莓派、摄像头等等各种网络设备“对外开放”,解决无公网 IP 的烦恼。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成功穿透内网之后,自己或他人都能在互联网上直接访问到你所提供的网络服务,比如家里 NAS 建立的私人网盘、公司内部的金蝶、用友、管家婆等 OA、ERP 系统、树莓派上建立的网站/数据库、摄像头监控、远程桌面连接控制 PC 或 Mac 电脑、自建的游戏服务器等等。而且它还有1条永久免费的隧道可以“白嫖”,有需要的朋友不妨来试试看。


设置教程:

一、远程访问电脑桌面、文件共享、发布网站、游戏服务器

你要做的其实主要只有三步:

  1. 注册网云穿帐号,创建一条“隧道”;
  2. 在目标设备上安装网云穿客户端;
  3. 配置好隧道所指向的内网端口。

下面我们一个个来:

1、注册网云穿帐号,获取一条免费的“隧道”

点击这里前往网云穿官网注册帐号( https://www.xiaomy.net/ ),登录后在官网首页,点击「开通免费隧道」按钮,即可申请到一条永久免费的隧道。网云穿赠送的是能永久免费使用的(1个账号赠送1条映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趁机会愉快地白嫖一个吧!之后进入控制台后,点击“隧道购买/管理”,就能看到。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2、配置你的内网穿透隧道

在控制台里点击“隧道管理”,找到你的免费隧道,点击“配置”进入如上面的界面,这里根据你的具体用途,填写对应的项: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1. 隧道名称:随意填写,比如你可以根据用途写“家中PC远程桌面”
  2. 内网地址:填写你的电脑的内网 IP,本机可写 127.0.0.1 (如要连接局域网内其他设备,则填写其局域网 IP),这里我们只需要访问电脑本机。
  3. 内网端口:填写要内网穿透的端口,也就是你电脑上提供的网络服务的端口,例如 Win 的远程桌面端口默认是 3389,网站常用是 80 等等,根据你的实际用途填写。这里我们演示远程桌面,所以填写 3389,端口后面随时都能改。
  4. 二级域名:网云穿会免费给你赠送一个二级域名,我们日后就是通过这个域名进行访问的。
  5. 穿透协议:根据你的服务类型选择,如要穿透访问网站应选择 HTTP;如远程桌面、数据库等就选 TCP,游戏可能要选 UDP。我们这远程桌面所以选 TCP,点确定即完成配置。

之后,你就能看到此隧道的获得了一个「二级域名」了,比如 appinn.dongtaiyuming.net (你获取到的也许会不同)。不过为了好记,你也能申请改名或绑定自己的域名)。以后,我们都是用此域名进行访问的。

3、在受访的电脑上安装内网穿透客户端

网云穿的客户端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包括 arm) 系统,因此能安装到电脑、路由器、NAS、树莓派等设备上。在这里,我们下载 Windows 客户端。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安装启动并登录你的账号之后,就能在客户端上看到你配置好的“隧道”了,如果没问题就开启它即可,然后就得到了最终的「映射地址」,如上图 appinn.dongtaiyuming.net:40738。至此其实你已经搞定了电脑远程桌面连接的内网穿透配置了。(客户端不显示外网端口的话,可以登录控制台-点击隧道管理-即可看到隧道上的外网端口)

4、允许 Windows 被远程控制

当然了,想要远程桌面控制,还得在 Windows 的设置里允许“启用远程桌面”才行。Windows 10 开启的方法如下图;而 Win7 则在我的电脑图标→右键→属性→远程设置→远程,勾选“允许远程协助连接这台计算机”以及“允许运行任意版本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 (较不安全)”两个选项。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5、远程访问你的内网电脑桌面:

在异地的电脑上,打开“Windows 远程桌面连接”客户端,在“计算机”处填入你的网云穿隧道的「映射地址」(包含端口号),并填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就能对无公网 IP 的电脑实现真正无障碍的远程控制了!手机版或 Mac 版的微软远程桌面也同样适用。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如有其他的应用需要穿透,比如我们用 IIS、WNMP 或宝塔面板等建立好的网站/博客,只需将网云穿的隧道端口改成 80,协议改成 HTTP,即可通过「隧道的域名」来访问网站了。其他的网络服务以此类推。

6、附加功能:一键文件共享

此外,针对大家比较常用到的“远程文件共享”需求,网云穿的 Windows 版客户端还额外加入了一个贴心的“一键文件共享”功能,你在客户端的主界面就能找到这个按钮。

无需公网,快速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实现远程控制、穿透

点击此按钮然后,你可以设置一个“共享路径”,比如 c:文件资料,然后就能将此文件夹共享出去 (你还可以设置密码访问)。

一键文件共享的默认内网端口号是 50123,使用的是 HTTP 协议,所以我们还需要将隧道的端口和协议重新修改下,之后任何人都能通过隧道域名来访问我们共享的文件目录了。

7、总结

看到这里,想必朋友都基本明白网云穿是怎样设置的了吧。整体还是很简单的,基本上你只需搞清楚局域网设备的内网 IP、端口号以及协议类型,正确设置好“隧道”信息,就能成功穿透内网进行连接了。

完全免去了自己去购买、安装、配置服务器或者设置路由器的麻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