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有什么好玩的(连云港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在中国的沿海港口城市中,连云港市古迹较为丰富,历史久远。素有“东海第一胜境”之称。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旅游节影响不断扩大。总要在某个夏天,静静地吹一吹海风,让风带走所有的烦恼,在海里倾倒所有的忧愁,一路向东,我们在连云港等你。如果你到连云港,不妨可以到下面介绍的这些地方走走?

连岛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西大堤与海头湾路交叉口东南894公里

连云港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位于黄海之滨海州湾畔的连岛,与连云港港口隔海相望。连岛景区地处连云港北面。又名鹰游山,《云台山志》云:“群鹰常集其上”,故名。其山周围浮海中,群鸟翔集,嘤嘤然自相喧聒,因而又叫而嘤游山。连岛是江苏省最大的海岛。区内著名景点连岛海滨浴场,是江苏省最大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

渔湾风景区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云台乡渔湾村

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云台山东南,距市区约20公里,与小蓬莱同样具有仙气。这里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自然景观十分美。因其自然纯净,淳朴险峻而被游人称誉为“江苏的张家界”。两百多年前,渔湾只是云台山脉延伸到大海中的一个岛,偶有渔船停泊。在明代《云台山志》中,“渔湾龙潭”是云台三十六景汲浪”的景致,因道路陡险而少人探及。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过去曾是个渔村码头,后来海水东退,山下才逐渐变为良田。这里山僻人稀,自然环境很少遭到破坏,民风淳朴,有浓郁的田园风味。《镜花缘》中对山林风光的描述,多取材于这一带。

连云港老街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连云港市连云区胜利路115号

连云港老街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又称“连云老街”、“连云古镇”,为连云港市四条老街(海州古城、民主路文化街、连云港老街、南城六朝一条街)之一。在连云港老街除了可以欣赏老建筑之外,还有别具特色的各色展馆可以参观。民俗工艺馆旧址为原国民连云市农民银行,馆内共设面塑、根雕、葫芦烙画、剪纸、传统布饰品、锣钿画、连环画收藏、嘉连玉器展品等展厅。

海州古城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中大街61号

海州是连云港的源头、发端与起点。海州古城位于连云港市新海城区的西南部。古城有2000多年的历史,自秦汉以来,一直是海、赣、沭、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淮口巨镇”、“东海名郡”、“淮海东来第一城”的美称。恢复了朐阳门,修复了钟鼓楼,建造起10多万平方米的仿明清建筑,重新恢复了昔日古镇的形象。古城沿街楼台错落,画梁雕栋,色彩纷呈,被游人称誉为“苏北的夫子庙”。

花果山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圣湖路

花果山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南云台山中麓。花果山自然景观呈现山海相依,陡峭与开阔呼应对比的壮丽景色。更有与《西游记》故事相关联的孙悟空降生地的娲遗石,栖身之水帘洞、妖魔七十二洞、唐僧崖、猪八戒、沙僧石、老君堂、仙人桥、南天门、唐僧家世碑、照海亭、懒汉石、美人松、一线天、九龙桥等等,神形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山顶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山峰。登玉女峰可见云台铺海,白云翻滚,好像海水扬波,露出来的峰顶就像大海里的蓬莱仙岛,群山俯伏,阡陌纵横,此情此景更令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海上云台山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云宿路

海上云台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是江苏沿海著名的旅游名胜地。此山原系海中的岛屿,沧海桑田,后演化成陆地。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唐李白诗:“明月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宋苏轼诗:“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写的都是云台山。她原来只是黄海中的一列岛屿,18世纪方与大陆相连。遂形成峻峰深涧,奇岩坦坡,山光水色,独具神姿,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

大伊山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园路215号

大伊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大伊山素有淮北平川“第一神山”之称。大伊山属泰山支脉,诞生于太古代,大伊山距今已有20亿年的历史,因商朝宰相伊尹在此隐居而得名。大伊山位于连云港市区以南30多公里处,由12座山峰组成,主峰伊祖峰海拔226.7米。大伊山的山体属于出露太古界、中元古界地层,非常古老,山上有许多奇石、奇洞,还有历史久远的石棺群、岩画,去爬山的主要是当地人,也有去千年古迹“探险”的户外团队。

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公园

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为连云港市新浦公园的二期工程。位于陇海步行街女人街与新浦公园之间,整体建筑仿明清风格,将以古玩、字画、时尚餐饮为主要业态,全街长440米,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并将打通新浦公园北墙,与公园融为一体。古街北侧还将打造中华名小吃街,游人可以在那里进行文化交流、休闲娱乐,还能尽情地品味各地特色小吃。盐河巷古街建好后,将与金海国际影城、少年宫、露天影院、公园等连成一体,打造成新浦文化产业园,成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文化交流的场所。

孔望山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连云港市海州区孔望山

孔望山因孔子曾经登山望海而得名,这里文化底蕴深厚,以人文景观居多,景点有佛教造像、龙洞庵、龙洞及众多的佛教摩崖石刻等,其中负盛名的是位于孔望山南麓的佛教造像。孔望山佛教造像依山就势浮雕而成。

西墅

连云港有什么地方好玩?到连云港旅游千万不要错过这些景点

位置:连云港市墟沟镇西墅村

西墅俗称西市,三面环海,一面向陆,是一个古老的渔村。这里既有适合游泳的小沙滩,也有大面积的泥滩和港湾。港湾内渔船往来频繁,停泊的船只有的忙于卸货,向岸上抬着一筐筐刚捕获的各种海货;有的忙着加油上水,准备下一次出海。遇有重大节日,渔船上会挂满彩色旗幡,随风飘扬,颇具渔民生活风情。

以上就是关于连云港部分景点的介绍,当然连云港的景点可不止这些,由于篇幅关系这里就不做多介绍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公众号旅游地图指南或者查阅相关书籍进行了解。连云港主要的景点主要有花果山和港区的连岛、海上云台山和连云港老街,可以在花果山、海上云台山花上半天的时间,在连岛上最好停留一晚,感受海岛的魅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