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是什么梗(皮皮虾是啥意思)

皮皮虾

中文名:口虾蛄

别名:皮皮虾、琵琶虾、虾公驼子、瀨尿虾、螳螂虾、虾蛄。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皮皮虾

皮皮虾常见的做法有清蒸皮皮虾、水煮皮皮虾、蒜蓉皮皮虾等,做之前一定要剪开皮皮虾的外壳,防止用嘴咬皮皮虾时会被它的外壳划伤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爆炒皮皮虾

它的肉质鲜美、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

小孩子吃了会长身体,大人吃了会长肉,非常美味!

虽然喜欢吃皮皮虾的没有小龙虾那么多,也没有像小龙虾那样被所有人熟知。

但,皮皮虾可是虾中的战斗虾,不是小龙虾这些土虾子所能比的!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战斗虾

根据生物学家的研究表明,皮皮虾在动物攻击速度排行榜排名第二,仅次于兵蚁的大颚。

这么解释可能还不能体现出皮皮虾的战斗力,那么我用真实例子的展示一下皮皮虾强大的战斗力。

在海中,皮皮虾可以抓住比它身体大10倍、重10倍的头足类动物,章鱼遇见了皮皮虾都不敢上前。

皮皮虾有着一对非常强大的夹子,能轻松的破坏各种贝壳、螃蟹、海胆的外壳。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据实验表明,皮皮虾在水中发动攻击后,能轻松的击碎玻璃,甚至还能夹断人的手指。

还有部分品种的皮皮虾,当它攻击猎物时可以在10万分之一秒内将夹子弹射出去,弹射的冲击力度最高竟能达到60kg,瞬间由摩擦产生的高温甚至能让周围的水冒出电火花

你们想一想,要是这种皮皮虾在水中给你来一下,身上都要掉一块肉,普通人在海中遇见皮皮虾只能落荒而逃了。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我们走

所以就流传了一个很搞笑的梗,“皮皮虾,我们走!”

就是告诉我们,遇见了皮皮虾,我们要一起走,不然很可能会被皮皮虾教训一顿。

好吧,这是我胡编乱造的一个解释。

“皮皮虾我们走”这个梗在前几年就有了,源于一位人气非常高的游戏主播,他玩游戏非常喜欢说皮皮虾,导致很多粉丝也跟着说皮皮虾。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而后来有一个网络段子,彻底让皮皮虾火了,内容如下:

因为双方父母的反对,迫于压力他向女友提出分手。她问他,离开之前能带走一样东西吗?他以为她说的是他,就像童话中被国王驱逐的王后带走国王那样,他说可以。于是她默默打开冰箱门,拎起一个装海鲜的袋子说:“皮皮虾我们走”。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爆炒皮皮虾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本来皮皮虾是虾中的战斗虾,可以清蒸、红烧、水煮,就是因为网络流传出这样火爆的一个梗,硬生生把我们的战斗虾变成了“皮皮”虾!

这下好了,皮皮虾看着小龙虾火遍全国大江南北,自己只能在网络上火了一下,也没多少人把它们搬上餐桌,实在是高兴坏了。

神奇生物在哪里?第三期之皮皮虾

蒜蓉小龙虾

哈哈,没想到我这个弯转的猝不及防吧。

小龙虾一到夏天就要被吃灭绝了,实在是供不应求,惨的一比。

皮皮虾在海中多开心啊,没有多少人吃它,在海中小型生物中可以称王称霸,谁敢惹它!

小龙虾估计羡慕死皮皮虾了,不单单是羡慕皮皮虾是虾中的战斗虾,还羡慕它可以无拘无束的生活,不像小龙虾那样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

皮皮虾实在是太幸福了。

这期内容就到这里了,

喜欢的朋友记得点个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