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考什么(公务员考试哪些内容)

公务员考试考什么?多少分才能进面?

一、公务员考试考什么?

不管是国考还是省考,笔试都是考行测申论两门。

行测本质上考察的是三个能力:

1,学习能力

2,阅读能力

3,统筹能力

作为一个能够正常大学毕业的人,学习能力和阅读能力一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要稍加练习这两块的分都能拿得死死的。至于统筹能力一般的人是不具备的,只要稍加练习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申论主要考察的是五个能力:

1,阅读理解能力

2,综合分析能力

3,提出问题解决百问题能力

4,文字表达能力

5,对社会基本的认知能力

说白了只要你之前的语文学得不是太差,基本都能考个六七十分,如果你具备政府思维,就是能够站在政府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解决问,想不上70分都难。

二、考多少分才能进面?

就拿国考来说,行测申论各占100分,满分是200分,如果你报考的岗位竞争小120分左右就能进面,如果报考的岗位竞争大可能就需要140 才能进面了。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大家最后行测申论双科都要突破70分,这样才能比较稳。

行测申论双科破70分难吗?

这么说吧,如果你是一个零基础的小白,在什么都不学的情况下做一套行测卷子基本能做到50-60分之间。假设给你三个月的备考时间,让你再提高20分,也就是平均每天提高0.22分,你还觉得难吗?

对公务员考试感兴趣的同学,距离22国考笔试还有大概4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也是22国考备考的黄金时期,抓住这个机会赶快备考才有可能一战成公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