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买什么比国内便宜(瑞士买什么奢侈品便宜)

各位旅行的,买手信的,代购的朋友们,拿起这篇帖子, 愉快地开启咱买买买的瑞士之旅吧!

瑞士手表

瑞士手表举世闻名, 瑞士制造本身也成了一种质量保证。 瑞士手表分为两大类: 一种是与珠宝高度结合的豪华昂贵或兼具特殊用途的手工制造的天价高档表, 比如伯爵表 Piaget. 另一种是评价塑料石英走针的时装表, 最具代表性的是 Swatch, 最低价格只要几十瑞郎。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瑞士最大的钟表珠宝连锁店非 “宝嘉尔 Bucherer” 莫属。 宝嘉尔 Bucherer 经销的豪华手表品牌最为齐全, 劳力士 Rolex、欧米茄 Omega、浪琴表 Longines、雷达表 Rado 、天梭表 Tissot、帝驼 Tudor、百达翡丽腕表 PatekPhillippe、伯爵表 Piaget、萧邦表 Chopard、芝柏表 Girard-Perregaux 等世界著名品牌店内均有销售。 宝嘉尔有14家分店, 遍布瑞士最繁华的商业区和各旅游景点。

有人总结瑞士手表的品牌可推荐为几个层级:

中低价位: Tissot、Longines、Omega

中等价位: 豪雅 TAGHeuer 性价比最高

中高价位: 首推劳力士,其他还有IWC、芝柏、卡地亚、伯爵、萧邦、宝珀等

Tips:

1. 现金支付相比信用卡支付,通常可享更高折扣;

2. 各大钟表店都有中文销售人员,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选好喜欢的手表后,不要忘记还价。 顾客出示信用卡担保后,仅按照扣税后的价格支付即可,在离境海关需把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盖章,一定不要忘记! 否则,被扣除的税费会重新在顾客的信用卡中扣除。

巧克力

瑞士巧克力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 离境瑞士前能买到的最好礼物,莫过于巧克力了。

/ Sprungli : 最受欢迎的巧克力 /

位于苏黎世班霍夫大街的 Sprungli 是所有巧克力的始祖, 作为苏黎世的遗产, 是巧克力迷的必到之地。 他家的招牌产品是 Truffle du Jour, 被称为 “ 世界上最新鲜的巧克力” , 材料所需的玫瑰花全部来自苏黎世郊区一个老太太的玫瑰花园, 制成的巧克力散发着玫瑰花香和奶香。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Tips: 除苏黎世班霍夫大街外,日内瓦机场和苏黎世机场均有Sprungli 专柜,可以在离境时购买,直接带回国,以免藏行李箱太久,融化了影响口感。

/ Lindt 瑞士莲 : 最有名的巧克力 /

瑞士莲是巧克力最原始的世界品牌(诞生于1845年), 至今已传承6代的巧克力制造商。 历经多年的风风雨雨, 瑞士莲至今仍然保持在世界名贵巧克力的行列,采用一百七十多种巧克力配料, 坚持选用上乘的可可豆和可可脂, 力求保证巧克力味道完美, 香甜幼滑。 它家生产出了世界上首块入口即化的巧克力, 也推出了很多大众层次的巧克力, 主要分为: 排装、薄片装、夏威夷果仁、薄荷等系列。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Tips: 瑞士各地商场、超市及日内瓦机场和苏黎世机场均有, 回国离境前购买即可。

/ Frey 飞瑞尔 : 最物美价廉的巧克力 /

尽管Frey 巧克力在中国国内只有各大一线城市的高级商超有售,可它在瑞士走的是亲民路线, 但口感却没有因为价格便宜而打折,相反, Frey 巧克力制作精良、质量上乘,口感细腻醇厚,口味很多,适合不同人群。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Tips: 各地 Coop, Migros 超市有售,价格会便宜很多

/ Toblerone 瑞士三角巧克力 /

这款巧克力的标识是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马特洪峰, 三角锥的形状很容易辨识。 现有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三种不同口味,各超市小卖部、机场免税店均有销售。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瑞士军刀

瑞士军刀作为“瑞士制造”的明星代言备受全球粉丝追崇,而VICTORINOX维氏军刀就是经权威认证的性价比最佳之选。集各种有趣有用的功能工具于袖珍轻便的刀身,承载着百年工匠精神和卓越品质,被无数游客封为“瑞士必买”的珍藏和手信。根据使用功能、人群不同, VICTORINOX 军刀分为多个系列,各专卖店有中文店员,可咨询后购买。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Tips: 最佳购买地: 日内瓦VICTORINOX 旗舰店、因特拉肯、卢塞恩

瑞士厨刀

瑞士相当大的一个区域为德语区, 密切的文化交流使得德国生产的顶级厨具在瑞士很多商店也轻易可见,且价格实惠。 在VICTORINOX 为维氏商店, 除了瑞士军刀以外,同品牌的水果刀、刨刀等有着超高的性价比,折合人民币只要30元 - 40元一把, 非常的好用!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此外,同店铺中也可以买到其他品牌的厨具产品, 来自德国的 WMF 到 双立人,相比国内动辄过千元的价格, 优惠不少, 送人自用都是上佳之选。

顶级护肤品

瑞士经典的护肤品,熟知的一个 La Praire 和一个 Valmont, 都是贵妇品牌。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La Praire 融合最先进科技和极致奢华护肤产品,开创了以活细胞疗法抵抗衰老的先河, 一直以来都是欧洲王室贵族、名媛淑女的挚爱。 明星产品有:

La Praire 鱼子酱睡眠面膜,参考价格: 2800 RMB

La Praire 精华琼贵面霜,参考价格: 3900 RMB

La Praire 臻爱铂金乳霜,参考价格: 10200 RMB

时装界的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在接受法国时尚杂志采访时说: “每天早晨都要使用 La Prairie 的鱼子精华琼贵面霜才会出门。” 作为世界上最奢华的面霜之一,绝对贵有贵的道理。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Valmont 法尔曼是公认的瑞士第一护肤品牌,享有瑞士皇后级护肤品的美誉, 倍受欧洲皇室、贵族追捧。 收紧、平滑肌肤,最有效地延续青春是 Valmont 在圈内占据一席之地的独家秘诀。 它的包装简单,产品线铺的也不广,最有名的是幸福面膜, 性质轻柔温和, 让暗沉老化的肌肤更新换代,恢复天然神韵, 绽放神采,“幸福” 之感由此而来。

Valmont 幸福面膜, 参考价格: 2000 RMB

Freitag 帆布包

国宝级环保潮牌 Freitag 是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瑞士知名品牌, 旗舰店在苏黎世的西区, 由20多个货柜组成, 很有特色。 它的包包完全是用回收防水帆布,像是广告帆布与废弃轮胎做成的, 因为帆布的颜色与图案都不一样, 所以你基本上没有可能和人撞包! 该品牌的设计概念在于环保回收再利用, 极具休闲风格, 为年轻时尚的上班族男女或学生所喜爱。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葡萄酒

瑞士的法语地区与法兰西酒文化一脉相承, 从日内瓦沿雷蒙湖北岸向东延伸, 直到阿尔卑斯山脉腹地,处处可见葡萄种植园。 瑞士年均葡萄酒产量约1.1亿升, 但这仅满足本国需求的四成左右,瑞士本国酒,特别是本国出产的好酒就地消耗了,极少出口, 所以在国外市场上十分罕见哦!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 Eiswein 冰酒 /

冰酒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甜葡萄酒之一,是各种美味佳肴(如奶酪、鹅肝酱)的绝佳配酒。 冰酒顾名思义,是用冰冻的葡萄酿制而成,由于冰冻的葡萄在经过风吹雨打后会明显脱水,糖分和酸度都因此大大提高,因此这种葡萄酿成的冰果酒会格外甜润醇香。 世界上只有四个国家能够大量生产冰酒,瑞士是其中之一。由于酿制条件严格,瑞士冰酒的产量也十分有限,建议喜爱喝酒的朋友,一定要带一两瓶回来。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咕咕钟

咕咕钟(Kuckucksuhren)的传统工艺最早可以追溯到1640年, 一直发展到现在,款式越来越多样, 做工越来越精美。 咕咕钟是全机械钟表, 有定时鸟鸣报时、音乐盒、跳舞的功能, 表下方很有份量的松果锤是走针动力的重要来源。 每到整点,钟上会开一扇小门,有一只布谷鸟弹出来, 煽动翅膀点头“咕咕咕” 的叫,叫完回到钟里并关上门, 非常有意思。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特色伴手礼

以下特色伴手礼也十分推荐哦!

/ Kambly 瑞士金宝丽饼干 /

Kambly 是瑞士最有名的国宝级饼干品牌,是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 它几乎伴随着每个瑞士人长大,成为瑞士的象征之一,在全球都很受欢迎。金宝丽有100多种饼干和甜点,味道各异: 甜的、咸的、椰丝的、巧克力的、奶酪的、蔬菜的 …… 每一款的味道都不错。 虽然比较贵, 但是物有所值,口感非常细腻,奶香味十足,甜而不腻, 很适合搭配红茶和咖啡。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 Muesli 木斯里麦片 /

除了手表军刀巧克力,瑞士还有一种木斯里,改变了很多人的吃早餐方式!木斯里(Muesli)也叫什锦早餐,以未煮的燕麦片、干果(杏、桃、蔓越莓或葡萄干等)和坚果(杏仁、核桃、葵花籽等)为主的一种传统瑞士营养美食,是由一位瑞士医生发明的。 他希望患者的食物必须易于消化,而且能够提起病人的胃口。 这种燕麦食品口感香甜,易于消化,自推出以来便广受欢迎。 到了20世纪中期,人们开始提倡健康素食,木斯里的人气便进一步提升,不少欧洲国家都有了木斯里的身影,但是最地道的木斯里,还是要去瑞士才能尝到。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Tips: 在瑞士各酒店的早餐中,Muesli 其实随处可见哦! 搭配酸奶或牛奶,一天的丰富营养已经尽在其中。 Coop, Migros 超市有各种口味的袋装Muesli,阿尔卑斯风味早餐,买几袋回家吧!

/ 特色冰箱贴 /

如果你的朋友是一个世界各地冰箱贴收集控, 那么送 TA 一个瑞士版的冰箱贴吧!各种造型各异,憨态可爱的瑞士奶牛冰箱贴,一定会成为最受欢迎的珍藏!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 瑞士牛铃 /

瑞士原是一个农牧业为主的山地国,每逢春天,山民将牛群赶到山上的草场放牧,到了秋天再赶下山。 为了方便在山上管理自家的牛群, 人们在牛的脖子上挂上牛铃,人们只要听到熟悉的铃声,就能识别牛在哪里。 牛铃不仅让人“闻声识牛”, 还可以作为多种工具使用: 门铃、呼唤家人回家吃饭、村里举行婚礼、葬礼等。 可以说,牛铃是瑞士乡土文化的代表,几乎所有的传统文化活动,都离不开牛铃的元素环节。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瑞士旅游时,可以看到街头各种各样牛铃状的纪念品,比如钥匙扣、冰箱贴、挂件等。对瑞士人来说,牛铃就是他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民族的象征。

/ SIGG 希格运动水壶 /

瑞士SIGG AG公司的户外运动水壶以高质量和经典而外观而享誉世界。 SIGG瑞士希格水瓶每年推出70多种全新的设计图案和各种配件,如各种系列的瓶盖、饮水管、水瓶套、背带和自行车固定架等。SIGG瑞士希格水瓶耐用、轻便、无味、保鲜、可抵抗果酸, 是很多时尚人士的必备装备。

瑞士之旅怎么少的了看看瑞士的特色呢,收好这份购物指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