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苹果官换机(官换机的缺点)

二手iPhone或者二手的苹果产品水比较深,由于苹果产品比较保值,在这背后有太多的秘密需要我们知道,浩南先给大家聊聊苹果官方所谓的官换机和官修机到底是什么情况?

二手iPhone知识点,什么是苹果的官换机和官修机?

传统意义上说的“官换机”是指在苹果售后渠道保修用的一种机器,早期的苹果售后政策是手机进入售后就会更换一台新的手机,这一台新手机和零售机在硬件上完全一致,区别就是型号一栏为N开头。

二手iPhone知识点,什么是苹果的官换机和官修机?

但是现在创造出一个“官修机”的概念,主要是指苹果的售后政策改为“以修代换”,进入售后哪里坏了维修哪里,这就造成售后出来的手机有外观成色,维修程度等差异。

差异一:按照成色来划分,主要有E壳-靓机-小花机-大花机四个标准。

第一个E壳的意思是在官方售后更换的全新外壳,维修单上代号Enclosure的简称,价格也是最高的。

其他靓机,小花,大花就很好理解,则是按照手机磨损程度划分的。

二手iPhone知识点,什么是苹果的官换机和官修机?

差异二:维修程度

最重要的判断就是有没有更换主板,如果更换主板,就会变更一个新的序列号,型号也会变成N开头,爱思会读出官换机。如果没有更换主板,而更换了其他零部件,那么爱思助手验机报告会显示更换过配件/修改或数据。

二手iPhone知识点,什么是苹果的官换机和官修机?

那是不是用爱思助手就能轻松辨别呢?

答案是遗憾的,爱思助手验机报告显示的都会是官换机,通过查gsx,或者沙漏验机助手,但是只能读出一部分。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保修来辨别,现在的官换机官修机都是延续进售后之前的保修,部分官换机在激活之前查询保修是未激活,但是激活之后都会跳回到进售后之前的保修。

总之就是官换机是全新的机器,也可以说是官方翻新的机器,而官修机是官方维修后的二手机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