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为什么销量不好(2021款马自达异响官方)

提起马自达,各位一定不陌生,那个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品牌。马自达是全球第一家实现转子发动机量产化的汽车企业,也曾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赢得过冠军。凭借着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设计主题,其技术实力和外观设计都是很优秀的存在。

但马自达在国内的生存状态看起来却非常糟糕,旗下的热销车型,轿车阿特兹和昂克赛拉,SUV里面CX-4,CX-5,销量都低的可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浏览我之前发的4月份的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销量最好的昂克赛拉一个月也就只买了7千多台,这个销量作为一个合资品牌来说,确实快到了破产的边缘了。

深度剖析马自达为啥在国内销量如此低迷

昂克赛拉,图源懂车帝

不得不说马自达的汽车技术实力确实非常好,创驰蓝天技术,底盘变速箱发动机,这一套的配合真可以说完美搭配。魂动的设计也很讨人喜欢,颜值这一块也是妥妥的无可争议。但为何在国内市场销量这么不给力呢?下面就来说一说我的观点。

1.售价偏高,车型优惠减少

在国内市场动辄大几万的优惠的衬托下,马自达那几千块的优惠简直少的可怜,拿中期改款的昂克赛拉来说,现在终端优惠在3000左右,和大众动辄3-4万的优惠来说简直不值一提。即使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本田,日产优惠也在1-2万,毕竟十几万的东西,能优惠个一两万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马自达自家定位偏高,车型定价都比同级别大多数车型都稍高,而且优惠较少。比如这昂克赛拉2.0L的车型起步价15万了,A级车,空间又比同级别小,家用车级别却没有家用车的舒适乘坐体验,虽然说动力不错,驾驶体验好,但是始终是家用代步的,不切实际就不会被消费者接受。

2.营销宣传度低

马自达对于新车上市的宣传度不高,相比较大众铺天盖地的广告,以及自媒体的宣传,马自达有点不接地气,信息流通不广,曝光度低,消费者都看不到什么广告,那么知道它存在的人也不多。竞争对手各个平台的广告,消费者自然会优先去去选择自己了解知道的车型,不会优先选择"名不见经传"的车型。和大众1620亿和丰田1065亿的全球影响费用来比较,马自达的营销简直不值一提。

3.国产化的品控问题

3月份一汽的阿特兹出现的异响问题使一下爬上了投诉榜第一名。加上中保研公布了20款阿特兹的碰撞成绩,使阿特兹本来就低的可怜的销量更加惨不忍睹。

4.目标消费群体太窄

马自达汽车的竞争优势主要在于其运动型和操控,但其缺点也很明显,空间局促,舒适度不好,竞争车型在加强了运动型的同时将空间和舒适性也能做的很优秀,作为消费者,在周全考虑后,大都选择了其他车型。这也是导致其销量低迷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李老板对于马自达汽车销量的分析,大家还有其他的看法吗?欢迎大家评论一起讨论。

期待您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