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都考什么(计算机二级证书有什么用)

一、关于二级考试问题汇总

1、很多人问,计算机二级是什么,有没有必要考这个证书?

答:计算机二级是一个教育部颁发的证书,国家对计算机二级考试进行科目分类,过其中一个科目就可以拿到对应的二级证书。

科目分类如下图所示。这么多科目我们考哪一个呢?这里小编想说除了MS office高级应用,其他的几乎都是计算机专业去考的。我们普通的考MS office这一个科目即可。

那么这个科目是考什么呢?不是必须要考所有科目,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大多数所指的计算机二级是指 MS Office高级应用,也就是大家常用的 Word、Excel、Ppt软件应用,外加一些基础知识。这个有什么用?如今,大部分的工作岗位几乎总是在需要掌握桌面软件的工作岗位上,拥有二级证书可能是最好的证明。

关于计算机二级,如何备考才能通过

2、怎么考试,在哪里考试?

答:全程机考,没有笔试。在具有举办二级考试资格的学校进行考试。

3、考试的内容是?多少分通过?

答:考试内容分为四部分:选择题(20分),word实际操作题(30分),Excel实际操作题(30分),PPT时间操作题(20分)

60分即以上通过即可颁发证书。

4、证书有有效期吗?

答:二级证书均无失效限制,即终身有效。

二、关于备考咨询

1、如何学习计算机二级才能通过?

①理解考试内容:二级考试操作题80分,选择题20分。因此,操作题的得分占据整个考试主导地位。选择题不需要太多时间。(小编应该在操作题上有一个满分的分数,选择题基本没有怎么看,但我得到了94分。虽然有一些幸运的因素,但也已证明操作题保证练会通过考试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发现操作题练习的比较熟练,花点时间阅读选择题。

②考试评分原则:计算机二级考试采取抽取方式,考得是操作系统的原题。操作系统的题为31套左右。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买一个二级考试的练习系统,把这31套操作原题练习到70分左右,那么考试就没问题。(操作系统是具有评分功能的,这个不要担心)

③学习二级的准备工作:

安装软件:计算机二级的考试的office软件为microsoft office 2010软件。练习二级前请安装此软件。(千万不要用wps等软件。)

笔记本:虽然是实操题,仍然需要记笔记,尤其是复杂的函数或者复杂的步骤。还要把你练习不好的题号记下来,考试前多做几遍。

考试心态: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即2小时。听着是有很多时间,但有很多人做不完。由于某些题目非常冗长,我们在开始时不考虑时间问题。应考虑到准确性,在练习了所有的科目后,时间慢慢就上去了。所以当你一开始做不到的时候,不要放弃,这很正常。

2、二级考试系统有推荐的吗?

答:这个考试系统可以去淘宝购买。搜索计算机二级考试即可。二三十块钱左右。

零基础的同学买题库要记得买附带操作题讲解视频的那种。看着视频练习就容易的多。

遇到不会的函数,可以来这个公众号查询历史消息,二级考试用到的函数,我基本都讲解推送了。

3、二级考试难不难?

等你练习操作题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二级考试还是很难的,通过率很低。如果决定要考了,就要一心练习。

关于计算机二级,如何备考才能通过

还有其他问题请在下方留言

我会解答的哦

另外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一下,你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备考计划,评论点赞量最高的同学,将会获得贺斌计算机二级课堂定制鼠标垫一张(包邮哦)

关于计算机二级,如何备考才能通过

精美定制鼠标垫,让你工作事半功倍!

——————————————————

今日头条:树根计算机课堂

抖音:树根计算机课堂

点击上方账号,私信老师,免费领取老师精心准备的办公软件学习思维导图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