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热水器最好(装电热水器好还是燃气热水器)

大家好,我是专注家居和装修知识分享的家居杂坛。喜欢的话就点击一下吧!

我们很多家庭传统安装的都是储水式的电热水器。但是对于储水式的电热水器,大家都担心有故障,特别是漏电的问题,所以现在更多的朋友都去燃气热水器。因为很多朋友都说燃气热水器好,正好我家的电热水器上周坏了,直接就换了一台燃气热水器。使用了一周了,然后与原来的燃气热水器做了一个对比,感觉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在这里,把其中的差异给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大家选择,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一周前换了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相比有4点很优秀,有1点不足

(一):燃气热水器的不足

燃气热水器的1点不足就是舒适度差。其导致这一点的原因就是燃气热水器的工作原理,具体如下3点。

①、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的过程中,其实舒适度是不如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像储水式电热水器,它的水都是存在水箱里的。我们在洗澡的过程中,关闭淋浴的阀门,用完肥皂,沐浴液,洗发水之后才会打开,这样出来的水还是原来那个温度,很舒适。

②、但是对于燃气热水器,由于四本身就是即热型的热水器,打开以后开始工作,关掉以后就停止工作了。里面是不存水的。所以我们在洗澡的过程中,如果关掉了淋浴的阀门,这之后再去打开,可能就会出一段点凉水。还有可能导致没水温调整发生变化,例如水温过低水温过高等等。

③、燃气热水器在关闭阀门以后产生凉水,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燃气热水器每次启动都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其实这段时间从热水器里流出来的水就是凉水。虽然管道里的水还是热的,但是我们打开开它以后,冲了一下热水,可能过了几秒钟就出来冷水了。所以给人感觉不是特别舒适。

一周前换了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相比有4点很优秀,有1点不足

(二):燃气热水器的优势

⑴:水量充足

燃气热水器最大的优势就是不会担心热水量不够的问题。像我们传统家庭使用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一般也就是60升70升左右。像六七的热水器,一般是满足2个到3个人洗淋浴。所以很多家庭都会合理的控制热水的用量,担心热水不够用。因为说的是电热水器重新加热热水还是很慢的。而燃气热水器就没有这个缺点。

而我们所使用的燃气热水器都是使用属于即开即热型的,加热速度也是非常的快。所以我们在洗澡过程中都是一边洗澡一边加热。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洗淋浴,无论写多长时间,只要有水,有电,有气,就是可以实现一直洗。例如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家里安装有一个浴缸,如果把浴缸放满水,可能一个储水式的电热水器的热水就没了。但是如果是燃气热水器,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可以放心的使用。

一周前换了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相比有4点很优秀,有1点不足

⑵:不需要再次调整温度

像我们很多朋友对于储水式电热水器的使用,应该都有这个印象。就是洗澡之前,先把水温调整合适。例如合适的温度一般是55℃,50℃,但是我们实际淋浴的水就是是40℃左右。那么这时就需要用混水阀来调整水温来保障我们的用水。

但是对于燃气热水器来说,由于它们没有了水量的限制,所以我们直接可以设置成我们所需要的水温。例如我们设置的所需要的水温是42℃,或者是45℃,那么直接设置成了我们需要到45℃或者是42℃。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洗淋浴,我只需要把花洒调到最热的一端,但是就不需要再加入冷水了。同样也就节省了恒温的花洒。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储水式电热水器有水箱,所以会在内部常年的加热热水。例如水箱内部可能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对于储水式电热水器,一般使用2~3年都需要进行清洗一次。否则就会严重影响储水式电热水器的使用。但是对于燃气热水器,就是真的是没有这方面缺陷的,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一周前换了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相比有4点很优秀,有1点不足

⑶:安装方便占用空间小

其实这一点,也是很多朋友选择燃气热水器的一个原因。像我们原来的储水式电热水器,都有一个大水箱,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必须要留出足够的空间来安装这个储水式电热水器。大家就会发现在装修完成以后,我们卫生间就被储水式电热水器占了很大的一个空间。如果想少量空间,有很多朋友把热水器吊在吊顶里,但是后期维修都是很困难的。

可是对于燃气热水器来说,它的体积非常的小。像一些小的燃气热水器也就是40×50公分左右一个长方体。无论是挂在墙上或者是挂在别的地方,都是非常的美观,好看,而且不占地方。所以,对于燃气热水器的安装,从燃气热水器本身上来讲,它是更加方便,更加合理的。

一周前换了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相比有4点很优秀,有1点不足

⑷:使用费用低

像我们传统的储水式的电热水器,其实一开始它的使用费用也不是特别高,但是在使用几年以后,大家就会发现它的耗电量越来越高。因为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储水式电热水器内部的结垢,导致热水器加热效率的降低。所以说储水式电热水器,在使用几年以后,每一天的费用还是很高的。

像我们使用的燃气热水器,由于它燃烧的是天然气,而且根据各个地方天然气的价格不同,有很大的优惠。所以整体上来说使用天然气的热水器的使用费用是非常划算的。有人经过计算,就是在一个地区,同时使用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就发现人家燃气热水器的费用基本上是电热水器费用的1/3,有的甚至是1/4。

一周前换了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相比有4点很优秀,有1点不足

结束语

对于家里最常用的两种,目前无非就是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其实真的有必要了解清楚两种燃气热水器的优缺点。个人最后给出的观点,就是像我们家庭选择热水器,只要是满足安装燃气热水器的,尽量还是安装燃气热水器。因为燃气热水器,在很多方面都是要比电热水器更加的优秀的。例如大家考虑最简单的一点就是安全性,也是非常值得我们购买的。所以在这篇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个人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的一些感受。

【个人原创,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