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毕业能干什么(普通大专生怎么考警察)

各省的高考分数已陆续公布,如何填报志愿又成了摆在考生面前的一道难题,这事关自己能否被喜欢又考得上的合适高校录取。而每年的提前批录取中,就有军校和警校。对于立志当警察的考生,选择读警校,无疑是入警的捷径,很多培养警察的专门院校都堪称是入学即入警,更易圆自己的“警察梦”,也免去了毕业时为求职就业难而犯愁。

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学生能当警察吗?与警官学院相比哪个入警率更高

第一梯队,便是中字头的警察院校。

目前,我国部属的警察院校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这些部属警察院校的特点,一是录取分数相对较高,要超过一本线才有希望录取;二是入警率超高,可以走公安联考的“绿色通道”入警,入警率超过九成以上。

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学生能当警察吗?与警官学院相比哪个入警率更高

第二梯队,便是各省的警官学院。

一般由省级公安厅局主管,以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主,个别省份的警官学院仍保留了少数专科学历教育。培养方向为公安机关所需人才,主要开设刑事侦查、经济犯罪侦查、治安保卫、交通管理、刑事技术等专业。警官学院毕业生既可参加全国公安联考走便捷通道入警,也可报考国考和省考中面向特定公安类专业的职位,竞争没那么激烈,录取比例也很高,绝大多数公安类专业大学生想要入警都能如愿以偿。

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学生能当警察吗?与警官学院相比哪个入警率更高

第三梯队,便是各省的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警官职业学院。

一般由各省的司法厅局主管,以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为主,少数专业开设了本科专业。以培养司法行政系统尤其是监狱、戒毒所所需人才为主,主要开设刑事执行、监狱管理、司法警务、劳教(戒毒)管理、司法鉴定技术等专业。这些院校的毕业生目前还不能参加公安联考,入警以参加省考为主,但由于监狱、戒毒所招录司法警察设置的职位,对专业多有限制性要求,实际上参与竞争的还是这些同门学生,竞争激烈程度不太高,录取比例也较大,入警率并不低。

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学生能当警察吗?与警官学院相比哪个入警率更高

这个三个梯队的录取分数,一般来说中字头的警察院校最高,超过一本线才有被录取的把握;省级警官学院次之,但录取分数也都超过二本线不少,有的专业还超过了一本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警官职业学院最低,本科类专业超过二本线就有希望顺利考上,专科类专业录取分数多数都比较低。

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学生能当警察吗?与警官学院相比哪个入警率更高

此外,这些警察院校还不同于一般的高等院校,除了提前批录取外,对考生的视力、身高和体能方面也有较高要求,分数达到还不够,还须在体能测试和体检上达标,方可被录取。因此,想当警察的考生也要做好相关准备。

欢迎职场李论,更多精彩内容期待与您分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