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设计用什么软件(ui设计用什么软件做)

UI设计行业兼具艺术性和技术性,并且对性别十分友好,受到了不同性别人士的欢迎。

那么我们今天就为想要了解UI行业的小伙伴讲解一下UI设计的常用软件有哪些。

一、Photoshop(PS)

首先是PS!Photoshop是图像编辑和设计软件,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现在不光是设计行业,一些非设计类岗位在招聘人员的时候也更加倾向于会使用Photoshop的人,因为现在很多行业都会用到PS来简单改图,新媒体行业更是如此。

那么UI设计行业的从业者当然就得更加精于Photoshop,才能够做出更好的设计、拿到更高的薪资。Photoshop是设计的基础。

不管是UI设计还是平面设计、网页设计、电商设计,都需要熟练运用Photoshop,Photoshop也可以说是设计行业的门槛,掌握了它,才能够迈入UI设计行业。

「干货」常用UI设计软件盘点

二、Illustrator

Illustrator是矢量图形和插图软件。它主要用来做页数多的宣传品,也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图像编辑。

复杂的图层设计会先用Photoshop完成,再导入Illustrator进行排列。它是高阶UI设计师需要的技能,也是在UI设计中比较常用到的软件。

三、Indesign

Indesign主要用于图书和讲义的排版,也是UI设计师经常用到的,虽然它不能做太多样式的设计、但是排版还是比较有效率的。

四、XD

XD主要用于用户体验设计和原型创建,更多的用于UI交互设计。一些网站设计以及app软件的设计大多数会用到它。不过它对系统的级别和配置要求比较高。

五、CAD

CAD是一个草图绘画软件,用于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等三维设计,在设计师当中也算是常用软件之一。有这项技能的UI设计师的工资往往会比没有这项技能的高出很多。

六、各类手绘软件

虽然一些设计软件也可以进行手绘,但是毕竟不是专业的手绘软件,画笔的种类较少,有时候不能很好的表达设计师的思想,所以设计师们在手绘时更倾向于用专业的手绘软件。

具体用哪款软件就见仁见智了,设计师会根据手感和习惯,来选择手绘软件。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UI设计常用软件了。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留言~

来源公众号:山西IT优就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