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有什么用(pmp项目经理证书)

有意义。

虽然从每年的数据来看,PMP的报考人数逐年增加,PMP持证者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随着持证者的增多及很有可能面临饱和,在饱和状态下PMP的含金量就会降到最低,但是人数在增加,并不意味着就会饱和。

在我国有多少个城市?有多少项目经理?那数量远远多于持有PMP的人,很多的地区很多公司的项目管理专业人才资源缺乏,急需大量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往身边的朋友一问,项目经理随处可见,可持有PMP证书的项目经理却少之又少;公司企业需要招聘项目经理,面对一大把的求职者,如能有PMP认证的加持,则会在那一大把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都2021年了,考PMP还有意义吗?

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基本上取决于项目系统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对项目系统进行良好的管理是项目系统稳定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关键点,具有优秀项目管理能力的人才将是现代企业求贤若渴的目标。

可能我从字面上讲的有点夸张的,但不可否认的是PMP认证的的确确能带来很多的好处,PMP不止是一纸之书,它更是一套不断完善的思想体系,包含了项目管理的五大过程组和十大知识领域,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明确如何正确的做好一件事,并得到好的结果;在生活和工作中变得更有条理,并且学会理解包容身边的同事;更会提升个人情商,不管你在工作中还是与人交往时,高情商的办好每件事。

对企业来说:据世界范围数据统计,采用PMP项目管理,可将项目时间减少10%-30%,成本降低8%以上,使资源得到综合整合,资源利用率大幅提高。

对个体而言:

(1)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公司的项目经理每天都要面对很多问题。

从宏观上说:“这样的决策对企业和项目的发展有没有好处?”“怎样有效地整合和利用资源?”“怎样让项目组合形成合力,创造更大的价值?”

从微观上说:“如何保证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产品总是不能按预期交付”“进度超过某一阶段预算”"重要人员离职"等。

项目管理的PMP将教会您如何科学地处理项目所产生的问题,并获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改进思维方式

研究PMP项目管理可获得的是一种思维方式的改善,这种思维方式的改善具体体现在:通过科学的项目管理方法,将杂乱无章的头绪分解成清晰的步骤,精确化模糊认知,培养积极、主动、系统、开放、富有创造力的思维方式。

(3)规范升级

了解PMP项目管理使你的工作更加规范,pmp项目管理课程是项目管理协会在经过几十年的研究后,将百余年国际上成功的项目管理经验提炼而成的一门学科。这套规范的系统流程与方法,对我们的实际工作有很直接的帮助,具体包括:规范的工作理念、流程和方法,合理应对从立项、制定计划、执行及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时间管理、沟通管理、成本、风险、进度的把控等各个方面。

(4)岗位提升

能力的提升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影响,获取了PMP认证,升职加薪的机会大大提升;对于技术人员来说PMP认证是转型到管理岗位的重要砝码。

总的来说,就算是到了2025年PMP认证都是有意义的,只要你想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