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穿什么鞋最好(跑步买什么鞋子比较好)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木子_LEE

创作立场声明:跑步鞋到底怎么选?还不来看看。

我在之前的几篇文章介绍了几个品牌的慢跑鞋科技以及代表鞋款,评论里很多小伙伴问我,xx鞋怎么样,我xx情况应该怎么选鞋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不同品牌慢跑鞋的当家科技及特点,并推荐几款慢跑鞋,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什么是顶级次顶级?到底要怎么选?】

其实,顶级、次顶级都是用户的一种通俗的叫法,我们一般将堆满品牌当家科技的跑步鞋定位为顶级跑鞋,而随着科技的逐步简配,跑鞋的定位也在逐步降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次顶级、实用级和入门级。

那么我们在买跑鞋的时候该怎么选?就慢跑鞋来说(专业的竞速跑鞋、越野鞋不在本篇讨论范围之内),并非说我是跑步新手就只能购买入门级或实用级,也不是说我体重比较轻就不能购买顶级、次顶级,而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那么为什么有大体重的要选顶级跑鞋、一般人次顶级就够了,小体重选实用级这种说法呢?通过上边的说明,顶级跑鞋堆满品牌当家科技,在缓震性能、能量回馈、鞋面包裹性、透气性等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可以在跑步过程中提供最舒适的体验和最好的保护,对于大体重跑者来说,只有顶级跑鞋的性能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所以才说大体重的人选择顶级跑步鞋,那么我体重没那么大能不能选择顶级呢?当然可以,但并不是所有品牌的顶级跑鞋都适用,可能会出现所谓的“踩不动”的情况,比如美津浓的预言系列,就是感觉鞋底很硬,感受不到缓震效果,所以需要选择合适的跑步鞋。反过来,因为入门级、实用级的跑步鞋所用的科技可能比较老或比较少,缓震性能、包裹性等可能比顶级、次顶级要差不少,小体重的跑者穿可能还可以,但大体重的跑者穿,缓震性能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运动损伤。所以,一句话就是,科技堆的越多性能越好,越能为大体重的跑者提供足够的帮助和保护。

通过上边的说明,我们可以简单的将体重与跑鞋等级做个对应,对于跑步场景最多的塑胶与柏油路面,体重与跑鞋等级的对应大体如下(无科学依据,仅做建议,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建议:下限,选高不选低。

男子:体重不足55公斤的,可以选择从入门级到顶级的所有跑步鞋、55-60公斤以上至少选择实用级跑步鞋、65-70公斤以上至少选择次顶级跑步鞋、80-85公斤以上选择顶级跑步鞋。

女子:体重不足45公斤的,可以选择从入门级到顶级的所有跑步鞋、45-50公斤以上至少选择实用级跑步鞋、50-55公斤以上至少选择次顶级跑步鞋、65-70公斤以上的选择顶级跑步鞋。

【各家跑步鞋中底当家科技介绍】

下面介绍一部分常见跑步鞋的中底当家科技以及特点,让大家做到心里有数。

选鞋不求人——不同品牌跑鞋科技介绍兼跑鞋推荐

亚瑟士:

GEL缓震胶,一个寿命相当长的中底科技,特点是缓震系和回弹性都不错,缺点是重;

FlyteFoam,亚瑟士当家中底科技复合材料。FlyteFoam较行业内其他鞋款所采用的标准泡沫重量减轻了55%。不仅重量更轻,而且更为柔韧,缓震性能得以提升。内置的有机纤维可在每一步伐的间隙中让中底可以快速恢复原有形状,确保跑步过程自始至终平稳的缓震性能。FlyteFoam中底复合材料现在有3款:FlyteFoam Lyte,特点是轻量稳定;FlyteFoam Propel,特点是高效回弹;FlyteFoam Blast,特点是又轻又弹。

美津浓:

Wave波浪片,美津浓机械减震的核心科技。美津浓Wave科技也有多个分支,比如适合缓震系的平行波浪片、无限波浪片,适合支撑系的扇形波浪片和双扇形波浪片,以及最新的由复合材料组成的FoamWave波浪片等。美津浓的机械缓震的耐用性很强,本人一双Rider21的跑步鞋跑了1000余公里之后,依然有着不错的缓震和回弹性能,甚至以耐磨著称的X10橡胶大底都磨的比较厉害的情况下,Wave波浪片依然有着不错的性能,由此可见一斑。

Enerzy中底材料。这是美津浓今年发布的全新的中底材料,相较U4ic及U4icX中底材料,在回弹性能上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在今年的Rider24上这种新材料已经替代了U4icX材料,相信未来会在更多系列上看到Enerzy的身影。

U4ic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